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被攻擊 兄弟檔報案 反嗆警「憑什麼盤查」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20:20

台北市一間飯店,有兄弟檔報案被人攻擊,員警到場查驗身分,卻不配合,還質問坐在大廳,違法了嗎,事後確認沒被攻擊,警方告誡不可亂報案,否則下回開罰。飯店業者說,因為用餐或住宿,都會經過大廳,逐一清查身分不容易,除非有人影響營業,就會報警。

圖/TVBS

 
員警vs.民眾:「要不要出示證件。」

員警真的好傻眼,明明就是眼前這名男子報案,到場請他出示證件,不僅被拒絕,還被對方用手機反拍。

圖/TVBS

員警vs.民眾:「我就問你有沒有報案,你找麻煩是不是,我找麻煩,是誰找麻煩,你是人民的保姆還是,人民的保姆是保護守法的人。」
 

核對身分,竟然成了找麻煩,員警強調兩人行為構成謊報,而且類似情況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他們曾被管理員報警,躲在國小公廁8小時,還裸上身進到洗衣店被店家報案。

圖/TVBS

員警vs.民眾:「兩位江先生,你們到底有沒有像好幾通,你們報的110這樣,有那些情事有沒有,我要保護我是人民保母欸。」

衝突發生在25日晚上台北市一間五星級飯店,新北市這對江姓兄弟檔不是住客,當下到大廳休息,卻用公共電話報案說自己被人攻擊,警方到場請他出示證件,他卻表示沒違法,為何要接受盤查,難道坐在大廳也有錯嗎,其實根據警執法第6條員警能要求確認身分,加上謊報案件也觸犯社維法,這回先勸導,再有下次直接開罰,最高1萬2千元的罰鍰。

幾乎所有飯店都可以開放民眾自由進出,就算不是住客也一樣,要是他的行為太詭異,又或是影響到其他人,業者才會請警方幫忙要求離開,飯店大廳進出的人真的太多,不管是來等朋友或在餐廳用餐都有可能,光用看的真的很難分辨是不是住客,因此多數飯店不會逐一去清查身分,大廳成了公共空間,換句話說進出的人都無法管制身分,這回江姓兄弟檔確實可以待在大廳,但卻胡亂報案,不僅讓自己觸法,也讓辛苦員警白忙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查驗#開罰#兄弟檔#身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94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