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大槍擊案頻傳 外傳犯案模擬槍全從「這裡」流出

記者 曾健銘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1:15
新北市土城區日前傳出少年槍手持改造衝鋒槍掃射當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新北市土城區日前傳出少年槍手持改造衝鋒槍掃射當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上(4)月中旬,華山幫與弘仁會2黑幫互鬥,在雙北市狂轟67槍,其中,17歲劉姓少年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改造長槍QC10朝著當鋪掃射51槍,震驚社會。警方事後查扣犯案槍枝,經查歹徒使用的長、短槍枝都是利用土耳其出產的模擬槍改造而成,就有媒體報導直指該批模擬槍疑似是高雄某公司流出,其公司負責人還是前立委之子。

警方查扣犯案的QC10改造長槍。(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近年來重大槍擊案頻傳,110年6月,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遭近距離槍殺身亡;去(111)年7月,南投一間生技公司遭歹徒闖入犯案,造成4死悲劇;直到今年5月中旬,1男子疑因債務糾紛遭人從後腦開槍槍殺,棄屍山區。
 
根據媒體報導,刑事局統計國內近年重大槍擊案,事後送驗犯案槍枝,經比對查驗後幾乎都是來自國內同一間公司代理進口,進口商疑為前立委之子,據了解,他在早年政府未公告模擬槍查禁之前,曾大量進口模擬槍,其中又以QC10、TT33、PPK以及ZORAKI914為大宗。

五股日前發生槍殺命案,嫌犯使用改造ZORAKI空包彈槍。(圖/TVBS資料畫面)

 

109年6月,政府公告修正槍砲條例後,公告擴大管制模擬槍,且提高改造槍枝的刑度,國內多家模擬槍大廠已無法對外販售,導致該間公司早年大量進口的模擬槍在市場上非常搶手,也成為非法改槍者瘋搶的貨源。
 
日前就有立委召開記者會,直指該間公司為台灣黑槍、子彈源頭,但該公司事後也發生名嚴正駁斥,表示該批代理的遊戲玩具槍皆依規定進口報關。
 
警政署指出,自109年6月修正槍砲條例後,全國各警察機關除積極查緝非法槍彈外,並執行前揭各項槍彈加強管制措施,經統計自110年起槍擊案發生已有逐年下降趨勢;110年槍擊案發生計100件、111年計85件,112年1月1日至4月23日止計發生18件,與去(111)年同期發生21件相較,案件已有下降(-16.67%),管制已初見成效,但未來仍會向上追溯提供不法槍彈者,以維護社會治安及保障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案#模擬槍#改造#土耳其#黑槍#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268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