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友相約爬三峽鳶山看彩壁 六旬男突「臉色發白」血氧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2:40
男生爬山途中突臉色慘白。(圖/TVBS)
男生爬山途中突臉色慘白。(圖/TVBS)

昨(28)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在三峽區祖師廟旁的鳶山彩壁有民眾爬山途中突然間臉色慘白,頭暈快要昏厥,嚇得親友趕緊向消防人員求助,經救護評估後發現血壓及血氧偏低,現場用鼻管供氧及靜脈輸液,安全護送下山就醫檢查。

更多新聞:超正泰籍女觀光來台應召 警上門查緝認證「本人照無誤」

 

據了解,三峽祖師廟旁的 ,有一處山壁天然形成不同顏色條紋,被稱作「鳩山彩壁」,且因海拔只有291公尺,所以時常有民眾常慕名相約而來觀賞,不過近期卻發生多起需救援案件,例如民眾因不熟悉山路途徑,迷路報案求救或因山路崎嶇不平,導致民眾扭傷腳踝,請求消防協助搬運下山等。

警消人員護送男子下山。(圖/TVBS)

更多新聞:心疼乾弟弟挨揍!惡煞暗夜砸車開槍 三峽警16小時逮15人

 
昨日上午9時許,60歲張姓男子和4名朋友相約爬彩壁,於折返點時親友發現張男臉色蒼白,且頭暈快昏厥,情急之下緊急報案。新北消防局派遣警義消20人即刻救援,接觸到張男時,他虛弱坐臥地上,經簡易評估後發現他的血壓及血氧皆偏低,現場立即給予鼻管氧氣及靜脈輸液,等狀況改善後護送下山,送往恩主公醫院進行追蹤及檢查。

男子後續至醫院檢查。(圖/TVBS)

更多新聞:閃避不及路口攔腰撞!機車車頭「全爛」 雙載男女慘摔送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鍾世銘呼籲,天氣炎熱,熱愛登山的民眾於登山前務必做好事前規劃與準備,除考量自身體力狀況外,務必結伴同行且攜帶飲用水、糧食及平日藥物,天氣炎熱務必補充水份,做好登山事前規劃,當況狀發生時才能從容應對。這回民眾假日爬山突發意外,張男事後也表示很感謝消防人員專業救護處置與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三峽#鳶山#彩壁#血氧#血壓#慘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