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台大女醫 臉書集氣盼奇蹟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葉俊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TVBS昨天獨家報導,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遭酒駕男子開車撞飛,頭部重創,被轉送台大醫院,生命危急,她的同事在臉書上發文串聯,除了集氣祈禱,期盼奇蹟出現外,也有人發起酒駕肇事視同故意犯的連署活動,目前已經有上千人表態參加,儘管立院三讀通過提高酒駕刑責條文,不過,必須等到總統公告後3天,才會正式實施,也就是說,這段期間,如果再度發生類似狀況,還是適用舊法,不會加重刑期。

這一幕令許多人心碎,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過馬路被一名酒駕男子闖紅燈,當場撞飛,倒在地上,鮮血不斷從口鼻流出,送醫腦死,目前轉送台大醫院,情況危急。

令家屬生氣的是,撞人的駕駛還是一名賣車的中階主管,供稱和朋友聚餐,喝了半瓶威士忌,覺得自己意識還算清楚,才會開車上路,案發後還一度肇逃,熱心民眾圍捕,才將他攔下來,交給警方,沒想到,最後檢方竟裁定3萬元交保。

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5.31):「酒駕撞死人,這也不是第一次嘛,常常聽到,到底這種事情還要再發生幾次。」

曾御慈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痛批酒駕肇事,救人的醫師無辜受害,有人在臉書上發起酒駕肇事視同故意犯,並加重刑責的連署活動,上千人表態參加,也有台大醫師串聯發文替曾御慈集氣祈禱,期盼奇蹟出現。

儘管立法院三讀通過,加重酒駕刑責致人於死,提高為3-10年有期徒刑,重傷肇逃都是1-7年有期徒刑,但必須等總統公告後3天正式實施,也就是說,這段期間,還是適用舊法,警方表示,目前除了夜間取締酒駕勤務外,白天也會加強不定點攔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22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