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嚇信又來! 六福村收「詐彈威脅」緊急休園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9:31

愈來愈多單位收到恐嚇信幾乎遍及全台,今天(5/20)上午新竹六福村也收到恐嚇信,對方稱在園區內安裝5枚炸彈,已經設定好引爆時間,園方不敢大意,急忙報警並疏散遊客,臨時休園一天,並補償入園遊客每人2張門票,損失不小,警方調查IP位置是來自美國,因為犯案手法類似,不排除嫌犯是同一人。

圖/TVBS

 
六福村工作人員:「我們早上的時候有收到不知名的信件,現在警察在裡面做園區的盤查。」

工作人員在門口舉牌,一一提醒準備入園的遊客,由於收到炸彈恐嚇信不得不臨時休園。

20日上午9點多,新竹六福村網路客服信箱收到恐嚇信件,署名是劉文文的男子,稱他已經在六福村安裝5枚炸彈,將於下午1點引爆,園方緊急報案並疏散遊客。

 
遊客:「剛剛進去不久就是在玩的時候,11點多吧,他們就是說要閉園檢查,有什麼特別事情要閉園檢查,所有人都要走這樣子。」

遊客:「好失望喔。」

警方跟園區人員初步清查,並沒有在園區內發現可疑物品。

圖/TVBS

新埔分局副分局長 陳伍龍:「調閱IP資料後,查證是來自美國的境外IP發出,這個部分我們將請刑事警察局國際科來協助追查來源,持續偵辦可疑嫌犯身分以及行蹤。」

周末假日正是最多遊客入園的時候,平均一天會有6千-8千人,以現在門票原價1199元來算,不包含園內消費恐怕就損失700萬元,已經入園的遊客,園方也會提供每人2張園區門票,休園一天損失不小。

最近不少觀光景點都接到炸彈恐嚇,15日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隔天台灣圖書館、屏東海生館、澎湖水族館也都收到恐嚇信,17日換花蓮海洋公園,18日福山植物園、壽山動物園、龍虎塔都被恐嚇,而20日不只六福村,就連國中會考也收到恐嚇信。

圖/TVBS

 
恐嚇信一封接一波,幾乎遍及全台,因為犯案手法類似,警方不排除同一人所為,雖然都是虛驚一場,但就怕一個萬一,還是只能封鎖現場清查,勞師動眾,業者損失大,更無法求償,相關單位恐怕得更積極作為,別讓詐彈恐嚇信天天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福村#新竹#恐嚇信#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0947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