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命疑雲!擁5億房產墜樓亡 律師曝關鍵「配偶不得繼承」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07:24
男高中生擁5億房產墜樓身亡,母親出面控訴。(圖/TVBS)
男高中生擁5億房產墜樓身亡,母親出面控訴。(圖/TVBS)

台中驚傳離奇墜樓命案!剛滿18歲的賴姓高中生,接受父親贈與的30筆房地產,市值高達5億元,卻在5月4日被夏姓地政士助理以規劃處理房地產為由邀約出門,帶他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性結婚,怎料,不到2小時竟在夏男10樓住處墜樓身亡,由於賴男才剛繼承父親留下的房產,就發生此等憾事,令賴母懷疑夏男「謀財害命」,針對整起事件,律師林智群點出其詭異之處,並指出關鍵一點,若發現是配偶殺害高中生,依法不得繼承。

律師林智群今(19)日在臉書指出,整起案件相當離奇,並點出2點,其一,該名高中生之前還暗戀女同學,卻跟男代書助理見面兩次就一見鍾情跑去結婚?其二,結婚之後不到兩個小時,高中生墜樓亡,接著列出幾5項法律層面須注意的地方。

 

律師林智群點出1關鍵,配偶不得繼承。(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 臉書)

一是現在滿18歲就成年,原本18歲就可以結婚,要結婚是沒問題的;二是結婚登記需要兩個證人,應該把證人找來確認雙方是否有結婚真意;三是如果結婚成立,因為結婚期間太短,沒有剩餘財產分配問題;四是婚姻如果成立,配偶還是有繼承權,跟高中生媽媽各分1/2;最後一點如果發現是配偶殺害高中生,依法不得繼承。

更多新聞: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回顧整起案件,賴母表示,夏男以「我教你如何處理房地產」為由,將賴男約出門,還要求他攜帶身分證,剛成年的賴男不疑有他,便按時赴約,兩人共乘機車到北屯區公所辦理結婚登記,之後回到夏男住處一起喝酒,不到兩小時的時間,賴男竟墜樓身亡。

賴姓高中生母親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圖/TVBS)

賴母出面控訴,懷疑夏男在酒裡下藥,讓其兒子昏迷,再將他推下陽台,製造墜樓假象,且夏男身為代書助理,對於房地產繼承、婚姻間的關聯瞭若指掌,質疑夏男貪圖那5億房地產,才以此手法害命,藉此獲得財產。

更多新聞:母女走斑馬線遭撞!3歲童慘死 網砲轟台灣8成駕駛「1陋習」

目前案件已進入刑事司法程序,夏男經檢察官訊後,認為有犯罪嫌疑,但沒有羈押必要,因此以30萬元交保,未限制出境和住居。另外,賴姓死者生前是否曾飲酒,或被餵食藥物,將等待解剖報告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5億#5億房產#墜樓身亡#登記結婚#林智群#繼承#謀財害命#配偶#離奇#代書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92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