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秒變紅燈! 闖「黃」燈沒違規肇事仍負刑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7:33

黃燈到底該不該過!警方指出,過黃燈並沒有違規,但不少駕駛搶快通過,導致車禍發生,也有民眾指出,黃燈秒數不一,很難判斷有多少時間能通過路口,為此北市交工處指出,黃燈秒數,會隨著不同路段,和道路限速而增加,讓駕駛有緩衝時間。

圖/TVBS

 
像這種車流大的十字路口,不少車輛快要紅燈了,卻還卡在馬路中央,就是因為黃燈時想通過,卻沒發現會過不去,不僅造成塞車更可能引發事故。

日前一名小黃運將黃燈時在路口左轉,對向轎車同樣加速通過兩車擦撞失控衝向路邊,當時還有行人在講電話也被波及受傷。

煞停撞飛1100我是中壢人:「桃園中壢一名騎士看見黃燈開始減速,但後車卻沒打算停下還加速要過馬路兩輛機車就在路口相撞。」

 
警方表示黃燈時駕駛仍有路權通過沒違規,但每個路口黃燈時間不同,來不及決定該不該過恐怕就先發生車禍。

圖/TVBS

交工處指出黃燈秒數會因為道路速限而增減,限速50公里以下的路口時間三秒,51-60公里4秒61公里以上則是最長的5秒鐘。

以台北市忠孝東路基隆路口來說,不少駕駛綠燈排隊等待左轉,但對向也有車要轉紅燈後全堵在路中,民眾坦言黃燈時實在很難判斷該不該過。

民眾:「我怕一衝出去被人家撞,(看過)為了搶快(出車禍),所以基本上我自己會偏小心一點。」

民眾:「從後照鏡看後面的車子已經很快衝過來了,那有可能那時候就要快速通過,看前面ok可以快速通過,不然你會被後面的車子追撞。」

圖/TVBS

就算看到黃燈想停下也得同時注意後方車輛,以免一人想衝一人想停導致類似意外重覆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意外#違規#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