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仲、保全壓力大 「想不開」排行前二名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勞委會比對6年來、11萬筆資料,公布第一份勞動人口自殺分析,發現第一名高危險群,就是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房仲店長就說,因為工時超長,處理買賣雙方各種疑難雜症,也不見得業績好,加上沒有底薪保障,的確會有房仲容易「想不開」,專家建議,如果真的壓力大到有輕生念頭,現在有不少諮詢專線,提供24小時服務,陪伴度過生命難關。

一早趕著出門拜訪客戶,年薪百萬房仲,加碼「額外服務」。房仲店長吳國源:「幫忙領股東贈品也很多,都幫忙跑腿啊,甚至有聽過幫屋主顧寵物的,早上9點就要上班,有時候到晚上9點、10點,甚至11、12點才能下班。」

大小事都要跑腿,房子還不一定賣得出去,業績不好,又沒底薪,難免會「想不開」,勞委會公佈全國第一份自殺分析報告,第一名就是不動產業。

生命線總幹事朱開玉:「房仲業和保全業來講,只要有這樣的人願意加入,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多的篩檢機制,所以他原來這些人,本身就有其他問題在這個行業裡頭,就會造成工作適應不良。」

勞委會比對6年11萬筆資料,發現每一千名房仲和不動產從業人員,就有12.28人企圖自殺,高居第一名,保全和派遣等支援服務業,每一千名就有11.2人,是自殺高風險第二名,第三名是藝術娛樂休閒服務業,每千人就有10.6人想結束生命。防治自殺專線工作人員:「愛心專線你好。」

專家表示,比比有工作的上班族,失業和無業,才是自殺高風險群,生命線張老師專線和1995,都提供24小時咨詢服務,陪伴民眾度過難關。

◎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業#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34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