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臂93公尺高空墜落 造成72公噸重力道


發佈時間:2023/05/1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4:11

這跟高空吊臂,以72公噸重的力道,砸破中捷隔音牆。技師表示,當時水平吊臂要拆下來,旁邊還有輔助塔吊,協助支撐,但是可能材料強度不足,或是老舊損傷,無法支撐3.3公噸重的吊臂,輔助塔吊折彎,水平吊臂砸下來,路上行車紀錄器拍下瞬間,驚險時刻,路上車輛停等紅燈,要不然可能還有連環車禍

圖/TVBS

 
吊臂從天而降,這驚悚瞬間把大家嚇壞了。路上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紅燈,兩排車輛停了下來。前方路口,有公車有兩排汽機車,時空彷彿靜止,高空吊臂種眾砸下,砸破中捷隔音牆,揚起一震煙塵。

3.3公噸重的吊臂,93公尺高,重力加速度掉下來,根據補教老師鄭典計算,是72公噸重的力道,它砸破隔音牆,捷運撞上後插入車廂。

事後看看驚喜瞬間,要是路面上是行進間車流,傷害恐怕更嚴重。吊臂怎麼失控了。

 
圖/TVBS

土木技師公會公關委員會主任委員柯志潭:「鋼索是斷掉的我們在影帶上面看到,它要崩塌那一剎那。」

是有被另外一個輔助的鋼架把它拉住,但是因為它整個懸臂的力量太大。

技師現場勘查,當時塔吊準備拆除,水平吊臂已經卸下主鋼纜,由其他鋼纜固定,但是鋼纜斷裂,防邊有輔助塔吊,它撐不住3.3公噸吊臂,折彎了。塔吊可以360度旋轉,拆除時應轉向安全處,避免高空掉落的危險。掉落瞬間看到,輔助塔吊被折下來,緊接著吊臂從大樓高空,123敲壞3處建築陽台重重落地。

大樓外牆拱門,可以看到多處被砸破的痕跡。陽台欄杆被砸毀,水泥碎片遺留在現場。技師表示,鋼纜斷裂原因,材料強度不足,或是老舊損傷都有可能。

圖/TVBS

至於隔音牆,是含壓克力隔音板及吸音材料,鋼構的立柱骨架。根據補教老師鄭典計算,這力道高達72公噸,防震防耐重,有安全規範,但是恐怕難防如此重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吊臂#台中捷運#事故#重力加速度#鋼纜斷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2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