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公布「奪命1分鐘」影片! 將向廠商求償逾2億


發佈時間:2023/05/1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4:12

台中捷運昨天(10日)因為鄰近建築工地吊臂砸落軌道,導致1死10傷,中捷一早公開奪命影片,關鍵時間點也曝光,監視器拍下,中午12時26分50秒列車駛入月台,隨後27分45秒就撞上吊臂,隨車人員發現後反應時間只剩13秒,根本來不及。

圖/TVBS

 
台中捷運董事長林良泰:「我邀請大家,我們為不幸逝世的林教授,全體默哀一分鐘。」

記者會開始前先為死者默哀一分鐘,1死10傷的意外到底怎麼發生,記者會也完整還原奪命一分鐘。關鍵點從12點26分50秒,列車進到豐樂公園站,27分04秒吊臂砸到隔音牆,1秒鐘後列車才停妥。

圖/TVBS

明明是列車剛進站,吊臂就砸在前方,怎麼列車還會撞上?意外發生後的9秒鐘,保全聽到異常上前確認,同時以對講機通知站長,而車上的隨車人員,站在車門確認旅客上下車狀況,因為背向車頭,也沒有注意後方狀況。
 

台中捷運運務處長許泰銘:「這個9秒鐘的時間,就是我們保全聽到聲響,確認是後方,於是他回頭(確認)。」

接著在列車關門前6秒,月台上的保全嘗試招手想通知車廂的的隨車人員,列車關門後的4秒鐘,月台上保全及兩名旅客,也上前查看前方大量粉塵,但列車已經離站,儘管隨車員在離站2秒後,就發現前方有狀況,但他同時呼叫行控中心,還要拿出列車鑰匙,要打開蓋板手動停車,只有13秒反應時間根本來不及。

台中捷運運務中心主任張仍端:「其實我昨天在跟她(隨車員)面談的時候,情緒起伏是很大的,所以你說她不緊張嗎?她很緊張,比較可惜的是就是來不及,車門關了,隨車人員當下沒有意會到,(保全)手勢意涵。」

圖/TVBS

列車上得監視器也能看到,列車上旅客開始有防護動作,事再撞上前3秒鐘,而列車從撞上軌道障礙物後,觸動告警系統,但到完全停止又花了7秒鐘,總結來看,從列車關門到撞上只有23秒,隨車員發現到撞上更只有13秒。

除了隨車員反應時間不夠,旅客也來不及自我防護,甚至倒地還急拉把手。

只是說台中捷運不斷強調,11日是公布過程並非調查,到底哪個環節出狀況,還有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吊臂砸落#軌道#列車#隨車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55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