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曾載過蔣介石「航空教父」陳文寬逝世 享嵩壽110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08:37
航空教父陳文寬逝世,享嵩壽110歲。(圖/翻攝自王立楨 臉書)
航空教父陳文寬逝世,享嵩壽110歲。(圖/翻攝自王立楨 臉書)

創立復興航空的航空史傳奇人物陳文寬,今年4月13日剛過110歲生日。不料,卻傳出他於本月9日在美國舊金山寓所逝世,享嵩壽110歲。

更多新聞:慟!67歲男星出國拍電影「睡夢中辭世」 真正死因曝光

 

航太丶軍史專家王立楨昨(10)日深夜發文證實陳文寬死訊,「復興航空公司創辦人陳文寬先生於昨日下午在美國寓所逝世,享嵩壽110歲」,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皆感不捨、發聲悼念。

陳文寬1951年在台灣創辦復興航空。(圖/TVBS資料畫面)

被尊稱為台灣「航空教父」的陳文寬,今年4月13日剛過110歲生日。他在民航局成立之前,就開始執行民航飛行勤務,並在美國取得商用民航飛行員執照,1951年5月21日與戴安國、蔡克非等人在台灣共同創辦復興航空。

 
更多新聞:吊臂貫穿中捷!恐怖建商興富發「13黑歷史」遭起底 金火鳥讓人不安

陳文寬除了是復興航空創辦人外,還曾親自駕駛行政專機載送蔣介石、國父孫中山兒子孫科、國民政府情報頭領戴笠、宋美齡的哥哥宋子文、蔣經國等高官。

陳文寬2014年回台領取紫色大綬(三等)景星勳章。(圖/翻攝自總統府)

晚年定居美國的陳文寬,2014年曾回台灣領取紫色大綬(三等)景星勳章,2020年在美又獲頒美會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該勳章與總統自由勳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為其輝煌的飛行人生,留下光榮見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寬#航空教父#復興航空#逝世#蔣經國#蔣介石#復興航空創辦人#勳章#航空傳奇人物#創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11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