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富發建案釀1死10傷 土木技師勘查研判:「吊臂撞牆」外彈砸中捷運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1:49
塔吊業者疑因操作吊臂不慎撞上結構外牆。(圖/TVBS)
塔吊業者疑因操作吊臂不慎撞上結構外牆。(圖/TVBS)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今(10)日一處建案因施工吊臂掉落,導致行進中車廂毀損,造成1死10傷。赴現場勘查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公關主委柯志潭表示,塔吊業者疑因操作吊臂不慎撞上結構外牆,由於力道過大,整隻吊臂往外彈,折彎超過180度,往外彈砸中中捷運車軌。

捷運車廂遭吊臂貫穿。(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柯志潭說明,業者有依規定在距離台中捷運軌道六公尺外的高空作業,他們上頂樓查看,發現主塔吊的360度水平旋臂吊桿(吊臂)整個折彎、砸下來,一旁還有一台輔助塔吊。「業者應做二道的防護,輔助的塔吊已損壞,鋼纜已斷,表示吊臂下墜的力道是輔助的鋼桿及鋼索無法承受其重量,因為有重力加速度,才會造成砸下來的力道這麼大。」

車廂碎裂一地。(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柯志潭說,由於塔吊的拆除工作必須由上而下,每一節、每一節逐層拆卸,研判是在拆卸過程,可能是鋼纜材料的老化,或是作業的程序上不注意造成,完整的評估還需經計算,以及檢方勘查現場的結果來評估。

更多新聞:快訊/台中市政府開鍘!勒令興富發9建案全停工 首波裁罰逾百萬
 

此外,台中捷運無人駕駛,走自動化,吊臂掉下來後沒有相關偵測系統,只有乘客看到,加上站務人員透過對講機喊停,但車廂仍照常關門繼續往前行駛,車上乘客們來不及拉手動駕駛台,最後只能眼睜睜看捷運撞上吊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富發建案#台中#捷運#吊臂#掉落#柯志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8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