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猖獗!父母剛被騙1000萬 兒嘆:imB再中標400萬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3:32
網路詐騙相當猖獗。(圖/胡瑞麒攝)
網路詐騙相當猖獗。(圖/胡瑞麒攝)

近期詐騙集團手法越來越多元,近日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吸金25億,超過千人受害。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分享一則有關imB詐騙的新聞,並說明自己家裡被前陣子遭詐騙,對方表示緬甸有金礦可以挖、還要發行虛擬代幣等,因此遭騙取1000萬,而imB也被騙400萬,話題引發討論。

鄉民分享。(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之前SPG以去緬甸挖金礦、發行全新虛擬貨幣,蓋酒店及渡假村等遊說投資人,「後來爆了,也是有人出來開善後說明會,說什麼之後會在美國上市股票,各位投資人一定會回本」,接著拿出一張打兩三行字的A4紙,其中一行寫了「擁有SPG___股數證明」,底線那行可以讓父母任意填數字,如果不夠的話,回家還可以補給個0,原PO的爸媽不聽勸,就把1000萬投進去了,至今家裡仍會收到自稱是土地開發公司,說SPG要賠償損失的電話。此外,這次的imb詐騙,原PO父母親也投入400萬進去。

原PO在留言處說明,資金是從從祖公那裡繼承的,父母沒有學歷、也沒有投資經驗,原PO苦勸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父母還會相當生氣的說,我們拿錢出來投資、聽說明會都是需要成本和時間的,並反責怪原PO,「你就是這麼膽小,才賺不到錢」。

從原PO回應鄉民的話中,父母親遭詐騙後還想靠網路、直銷等途徑賺錢。(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鄉民們紛紛加入討論,鄉民們指出不同看法:「1000萬,丟水溝裡都還有點聲音」、「要亞洲父母聽小孩的話好像要他們的命」、「太喜歡賺快錢,卻不管風險」、「慘!我親戚也被詐騙,退休金直接歸零」、「這種人沒被掏光錢前肯定想凹回來」,也有鄉民提醒:「要注意他們借貸翻回來」。
 

更多新聞:imB借貸平台涉吸金25億元 負責人父子羈押禁見

桃園市政府表示,「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登記的公司名稱為「台灣金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案由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偵辦中,受害民眾若有法律相關問題需協助,桃園市共設有15個法律諮詢服務據點,民眾也可依法律扶助法向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辦理法律扶助事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mB詐騙#SBG詐騙#借貸#緬甸金礦#虛擬代幣#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5424

0.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