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槍枝泛濫 公共場合皆有佩槍保全


發佈時間:2013/05/2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菲律賓擁槍是很正常的,在馬尼拉各地商場都會有佩槍的保全人員,而進出旅館,保全人員也會用反射鏡檢查車底下是否有爆裂物,由於申請槍枝的手續不難,也使得菲律賓殺警和持槍搶劫的清況層出不窮,在馬尼拉的台商也擔心如果情勢惡化,人身安全會受到威脅,今天在華文媒體刊登廣告,希望事件早日平息。

當地台灣工商總會登了半版聲明,主要想回歸事件本質,一方面支持緝兇要公道,一方面也希望重啟談判,台灣能派特使到菲律賓,像在當地經營衛星電視台的簡宇力就說,他們夾在2國中間很難做人。

菲律賓台商:「像我也擔心說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的話,變成挑起民粹、種族這種不必要的,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會這麼說實在是因為菲律賓的治安實在不如台灣,連在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槍枝,銀行保全可以荷槍實彈,胸前掛著長槍,腰間掛著手槍,幾乎每間銀行都這麼做,甚至連大一點的餐廳或賣場也都如此。

加上種族、宗教複雜,過去常有菲律賓南部的游擊隊進行炸彈攻擊,因此在911之後,當局正式下令,像大飯店和重要公共場合,汽車進入一定要進行炸彈安檢,還派出專業犬把關。

在菲律賓當地,由於人民可以合法買賣槍枝,因此槍擊、槍殺事件比台灣頻繁許多,或許因為如此,造成2國人民價值觀的落差,菲律賓無法理解台灣的憤怒,而台灣無法理解菲國的輕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19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