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車禍真詐保!雲林男買8輛二手車全撞毀 3年海撈千萬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2:47
黃嫌等人自行把車撞爛,藉此來詐領保險金。(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黃嫌等人自行把車撞爛,藉此來詐領保險金。(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靠製造假車禍來詐財?雲林縣有一個以34黃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刻意買了8輛低價的二手車,將其投保車體險後,再到人煙稀少的地方自行把車撞爛,藉此來詐領保險金,據悉每台車的入手價與理賠金差價至少50萬元以上。而黃男與其他同夥共11人3年間撞壞了8台車,詐保金額總計高達 1000 萬元,檢方依加重詐欺得利等罪嫌,將黃男等11人起訴。

詐保金額總計高達1000 萬元。(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雲林地檢署日前接獲情資,發現有民眾疑似以假車禍方式詐領保險金,檢警隨即擴大偵辦,循線發現黃男等11人,於2019至2021年間,利用二手車購入價格與保險公司計算車輛全毀理賠有價差情形,刻意購入在二手車市場價格不佳之排氣量較大車輛,並向保險公司投保車體險後,再前往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台南市等人煙稀少處,自行撞車將車輛毀損後,再持相關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檢察官依法將黃男等人起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每台車輛購入價格與保險金理賠金差價至少有50萬。而黃男等11人共撞毀了8輛車,詐保金額總計高達1000萬元。針對這起「假車禍詐保」之詐欺案件,檢察官偵查終結,將黃男等11人依涉加重詐欺得利等罪嫌提起公訴。

另外,檢方認為此類理賠會衍生詐欺問題,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承辦人進行研商防制,保險局並已督促產險公司針對汽車保險之承保及核保程序加強管理,並擬定相關查核機制,以防制不肖人士以此方式詐領保險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檢察官#詐欺#詐保#理賠#二手車#價差#車體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53

0.1588

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