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杯子變「神秘白粉」 9千萬毒品嚇壞美餐廳員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1:39
馬克杯包裹卻變成毒品,嚇壞美國緬因州餐館員工。(圖/翻攝自奧本警局臉書)
馬克杯包裹卻變成毒品,嚇壞美國緬因州餐館員工。(圖/翻攝自奧本警局臉書)

美國緬因州(Maine)一家名為「Mac’s Grill」餐廳,店內員工日前在拆封包裹時,意外發現包裹內、並不是原先訂購的馬克杯,而是一包包密封包裝的「神秘白粉」,《紐約郵報》(NY Post)報導,這些粉末總重31磅(折合14.06公斤),是有致死性的毒品芬太尼(fentanyl),估計市值高達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35萬元),餐廳員工緊急通報警方,並設下釣魚陷阱、成功逮捕包裹標籤的主人傑米(Jeremy Mercier),才解決這起意外驚魂。

 

 

此事件發生在緬因州的奧本市(City of Auburn, Maine),當地一間餐館收到木櫃包裹,雖然標籤上收件人傑米、並不是員工熟悉的人,但員工依然直覺認定,這包裹應該是他們訂購的馬克杯。沒想到拆封後卻發現,一包包用黑色塑膠袋包裝好的白色粉末,一共重達31磅,緊急通報警方、確認粉末就是惡名昭彰的芬太尼。
 
 
更多報導:圖輯/美墨邊境中國偷渡客爆增15倍 路透:抖音有攻略!

餐廳老闆與員工都不認識這個傑米,不久後就接到一則神秘電話,指名要到餐廳領取這個包裹,員工趁機與警察聯手設陷阱,成功在現場上銬逮捕「藏鏡人」41歲的傑米,並沒收他身上近3萬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現金。隨後餐廳老闆彼得表示,自己很開心能幫助警察攔截毒品交易,同時也期望這類意外驚喜別再來。至於被捕的傑米,他將終生被關在監獄內,不得申請假釋出獄。

神秘白粉包裹的主人傑米,踩到餐廳與警局的釣魚陷阱被捕,將面臨終生監禁不得假釋。(圖/翻攝自奧本警局臉書)

 
緬因州奧本警局攔截14公斤芬太尼包裹,總市值高達300萬美元。(圖/翻攝自奧本警局臉書)

 
所謂芬太尼、又寫為「吩坦尼」,是一種強效類鴉片止痛劑,雖然效力遠大於嗎啡,不當使用可能引發呼吸困難甚至致死。最早由楊森製藥創始人保羅楊森(Baron Janssen)發明,曾是醫療重要藥物之一;在衍生產品棒棒糖問世後,更是廣泛被使用在手術。但隨著愈來愈多衍生產品出現,以及人們濫用藥物,造成數以千人因為劑量超標死亡,讓芬太尼逐漸成為各國防堵和打擊的對象,美國就是其中一大消費市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緬因州#芬太尼#包裹#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8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