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當鋪槍擊案幕後主嫌 弘仁會大哥「鯨魚」羈押禁見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23:33
綽號「鯨魚」的林嫌從馬來西亞被押解返台。(圖/中央社)
綽號「鯨魚」的林嫌從馬來西亞被押解返台。(圖/中央社)

涉嫌幕後教唆少年槍手開槍掃射的竹聯幫弘仁會中和組組長「鯨魚」林嫌,新北檢今晚訊問完畢後,認為涉及洗錢、恐嚇等重大犯嫌,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裁定獲准。

新北地檢署今晚表示,林姓被告經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為林嫌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洗錢、恐嚇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且有反覆實行恐嚇、詐欺犯罪之虞,向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經法院於晚間10時50分許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表示,綽號「鯨魚」的竹聯幫弘仁會中和組組長林男,由於金錢糾紛及互相嗆聲尋仇,涉嫌策劃並與弘仁會弘生組簡姓組長,共謀交通接送、運送槍枝、錄影上網嗆聲,於4月20日教唆17歲少年槍手,到土城區的華山幫當鋪掃射。

警方案發後,封鎖現場鑑識,統計共65處槍孔,因在光天日下掃射,引發社會嘩然。檢警專案小組循線連續3波掃蕩黑幫,共逮捕26名弘仁會幹部與小弟。

新北市刑大查出,幕後唆使的林嫌在20日就與杜姓男子潛逃出境。刑事警察局國際科警官28日從馬來西亞押解回台。
 

林嫌今天在警詢時都避重就輕,否認自己是弘仁會成員,也不認識遭逮捕的其他弘仁會幫眾,但警方多方比對、鑑識,也早掌握他幕後策劃的數位軌跡證據、監視器影像關連,其餘黑幫成員證詞等具體犯罪事證,今天下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新北檢偵辦。

市刑大在今天記者會表示,全案共28人落網並移送檢方。此次,瓦解竹聯幫弘仁會2個堂口,並將持續掃蕩黑幫組織賴以維生的金融組織等據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當鋪#弘仁會#黑道#鯨魚#槍枝#尋仇#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1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