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67槍主嫌混黑幫多年 「鯨魚」曾街頭攔車圍毆騎士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0:40
「鯨魚」先前就曾和小弟當街爆打騎士。(圖/TVBS)
「鯨魚」先前就曾和小弟當街爆打騎士。(圖/TVBS)

台馬警方合作,昨(28)日將新北槍槍擊案主嫌「鯨魚」押解回台!身為弘仁會組長的他本名林京履,才23歲,先前為育仁會成員,卻因為做事風格和他們不和,才脫離轉會。除了這次因地下匯兌款項和華山幫衝突、教唆開槍之外,早在2年前「鯨魚」就曾和小弟們因行車糾紛,在新北市中和街頭爆打騎士,去年也因被列為掃黑治平對象,遭刑事局逮捕。

弘仁會組長「鯨魚」林京履。(圖/TVBS)

 
綽號「鯨魚」的林京履,目前擔任弘仁會中和組組長,旗下也有3、40名小弟,這回其中一人「阿翔」,就是因和華山幫所圍的當舖借錢,無力償還後利滾利,才挪用地下匯兌900萬款項,因而引起兩派衝突,釀成新北市67槍事件!

因行車糾紛誤認對方比中指,「鯨魚」和4名小弟爆打騎士。(圖/TVBS資料畫面)

因行車糾紛誤認對方比中指,「鯨魚」和4名小弟爆打騎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終於到案!新北槍擊案主嫌「鯨魚」大馬遣返 逾20警桃機押人

 
他雖然只有23歲,但已經混跡黑幫多年,早在2021年5月時,「鯨魚」就曾和4名小弟,因為與機車發生行車糾紛,認為對方比中指,當街攔車、5打1,害得騎士滿身是傷。甚至在2022年刑事局的掃黑行動時,也鎖定被列為治平對象的他,將人逮捕移送,還曾被法院裁定收押。

新北槍擊案後「鯨魚」逃往馬來西亞。(圖/TVBS)

台馬警方合作將他押解回台。(圖/TVBS)

更多新聞:槍擊案當天帶小弟飛大馬 主嫌弘仁會「鯨魚」押解回台

雖然這回「鯨魚」被遣返解送回國後,面對警方提問他均矢口否認教唆,表示旗下小弟的事和自己無關,他並不知情,但身為弘仁會組長,還差點被開槍射傷,甚至於槍擊案發生後隨即潛逃馬來西亞,因而遭警方鎖定並列為整起新北槍擊案的主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槍擊案#弘仁會#華山幫#鯨魚#當舖#行車糾紛#組長#治平對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