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通eTag遭詐騙冒名發簡訊!網站超真點入別輸資料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9:53

從3月開始很多詐騙手法出現!最近他們是冒名「遠通電收eTag」發簡訊給你,內容會說,有費用扣款失敗要求手動結清,簡訊內容會附上網址給你,點進去,網站也非常真,要注意,這時如果把資料輸出去,卡片就會馬上被盜抓,165這幾天,也接獲非常多,eTag簡訊是不是詐騙的詢問電話。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有開車有使用eTag的大家,最近要注意,詐騙集團他們,會發一封簡訊給你,跟你說扣款失敗,而且引導你去一個詐騙網站輸入資料。」

訊息長這樣,打著遠通名號說您的eTag帳單自動扣款失敗,為了保證正常使用請手動結清,其實...詐騙猖獗,很多人看到這種早有警覺性,但...上頭聯絡人竟然直接寫eTag,抱有疑慮的點進去,誒頁面很真,會要你輸車牌號碼姓名手機號碼,下一步就要騙你信用卡資料了!!這時如果也給出去。

記者林旼叡:「有民眾就是在這邊,輸入完自己的信用卡資料之後呢,立刻收到盜刷通知,有一筆1萬多塊的衣服盜刷,而且馬上就會有,偽裝銀行客服的人員,打電話過來,他是透過你剛剛留的手機號碼打過來的,他為的目的是什麼呢,因為他在網路上面盜刷,還需要你手機號碼收到的一組,信用卡驗證碼號碼,如果這時候你給出去就糟糕了,這時必須要趕快掛掉電話,打給(銀行)客服止付跟換卡。」

 
圖/TVBS

遠通電收官網也教大家怎麼分辨,強調訊息內容,絕對不會附繳費連結,而且會顯示車牌號碼,當然簡體字是詐騙破綻,那...為何手機收到簡訊,能直接讓系統顯示eTag,資安專家表示,詐騙集團現在都不是用門號發簡訊,而是透過網路技術可以仿造ID。

遠通客服語音:「因詐騙猖獗請勿點選不明連結。」

現階段遠通也在客服語音,設防詐提醒,同時配合165,因為太多人打客服反映,都會把大家都到的詐騙網址提供給刑事局。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張佩愉:「近日有民眾收到標題為遠通電收,eTag扣款失敗通知,當民眾填選完畢,(就會)收到多筆盜刷的款項。」

圖/TVBS

遠通也統計,1月至今客服接獲900多件相關詢問,都有告訴用戶這是詐騙,不斷呼籲民眾收到訊息,先問客服別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Tag#詐騙#刑事局#遠通#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3109

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