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公有歷史建物隱身餐廳 入座有低消

記者 谷庭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有歷史空間變調成為餐廳攬客噱頭嗎?淡水有家景觀餐廳,政府將日據時代瞭望台八角亭委外民營,但卻沒有標示牌,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可以免費參觀,如果要參觀還得穿越坐位區,加上業者在裡面擺放桌椅,很多客人會特地指定在八角亭用餐,就變成遊客參觀時,一旁卻有顧客在吃飯,想坐下欣賞也有150元的低消限制,就是因為八角亭是歷史建築,不是古蹟,業者裝潢活化做生意,沒違法,融為餐廳一景,卻讓遊客望之卻步。

淡水美景還有音樂相伴,景觀餐廳用餐很有感覺,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裡頭有一棟歷史建築。餐廳員工:「這是八角亭,是之前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瞭望台)。」

這座八角亭是公有空間,遊客能免費參觀,但想從側門進入,門上鎖進不去,得繞到餐廳大門,一路經過櫃台和3大座位區,才能近距離觀賞,還得注意別打擾客人。

餐廳員工:「(遊客)可以進來看一下,但可能在營業時間如果有坐客人,那可能真的比較沒辦法,那如果像現在這個時段人沒那麼多,他如果想進來坐著休息一下,我們也都願意啊,而低消1個人是150元。」

走動參觀免費,坐下慢慢看可有低消限制,八角亭內更擺放訂製桌椅,成為餐廳攬客噱頭之一。

民眾:「客人會特別訂這邊座位嗎?」餐廳員工:「有,也是有。」

15年前八角亭委外經營,業者砸3千萬元打造餐廳,每月繳給政府15萬權利金,但入口卻完全沒有古建築標示,前方遮陽傘和座位區遮蔽歷史建築,隱身融為餐廳一景。

民眾:「因為就把這個古蹟都忘掉了啊,沒有人會知道說,這裡以前是重要的一個港口,重要的設施。」

八角亭不是古蹟,裝潢做生意不違法,業者只要做好維護工作,但如果是古蹟等級,像是紅毛城,餐廳禁用明火,一磚一瓦更動不得,層級、規範不同,但大眾的歷史空間,政府交給民間來活化八角亭,落得無人知曉或望之卻步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7

0.0658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