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漫展驚傳有人發「玻璃渣糖果」 警證實:少女散布謠言

記者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3:52

高雄小港社教館,周末兩天舉辦動漫展活動,網路卻傳出有一名穿白衣牛仔褲的男子,在場外發放糖果,還有人疑似吃到玻璃渣進醫院。警方獲報到場,以毒品檢驗試劑測試,沒有毒品反應,醫院也沒有獲報急診案例。警方事後調查,原來是一名16歲少女散布謠言,由於未成年,將依社維法移送裁處。

圖/TVBS

 
民眾精心cosplay,一頭黑色長髮、棕色長袍,還有人頂著白髮、握著半個人高的造型劍,動漫展活動裡,驚動警方到場。

工作人員vs.警察:「他們在場外發放,就是已經拆開的糖果,不知道有沒有加什麼東西。」

工作人員都怕怕的,聽說有不明人士,發放來歷不明的糖果。

 
工作人員vs.警察:「是男生女生知道嗎?男生嗎?長相跟特徵。」

圖/TVBS

也有網友po出糖果照,提醒參加民眾,糖果裡有白色透明的東西、包裝重新被黏過,還有人詳細描述發放的男子,穿白上衣牛仔褲、綁低馬尾,甚至提到糖果裡疑似有玻璃渣,有人吃了送醫院,引起參加民眾恐慌。

參加民眾:「對他沒有事情啦,因為他吃了都沒事,(他有吃就對了)他一拿到就吃了。」

圖/TVBS

參加民眾:「像透明類的東西,他可能覺得這個是碎玻璃,但這是糖的結晶,他外面有包著另外一層糖。」

搞了半天,才發現是一場誤會,事發在高雄小港社教館,22、23日連兩天舉辦動漫展,有16歲少女發現有人發糖果,聲稱裡頭摻雜毒品、玻璃渣,結果警方用試劑檢驗,根本沒有毒品反應,而未成年少女涉及散播不實資訊,將依社維法移送。

漢民派出所副所長王學甫:「通知該名到案,並查訪其他關係人表示,送醫僅是朋友間之玩笑,並無不法之意圖,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裁處。」

 
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詢問鄰近所有的小港醫院的急診室,看有沒有民眾有類似的就醫紀錄,經查也沒有,會協調小港分局還有保全人員,加強巡邏。」

同人展活動第一天,就湧入3000人參與,還好這次是誤會,沒有人真的受傷,就怕有心人士帶著惡意,建議別亂吃來路不明的食物最安全。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工作#免費#動漫#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