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澳洲重大車禍!女房東開車去羊肉工廠 3台灣人遇死劫

記者 吳紹瑜 /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3:18
不少台灣年輕人都會跑到澳洲打工,但現在傳出在澳洲當地時間(20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死亡意外。(圖/翻攝自 9NEWS)
不少台灣年輕人都會跑到澳洲打工,但現在傳出在澳洲當地時間(20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死亡意外。(圖/翻攝自 9NEWS)

不少台灣年輕人都會跑到澳洲打工,但現在傳出在澳洲當地時間(20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死亡意外,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起車禍一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4人是亞裔,不過澳洲打工社團指出有3人是台灣人。其中一名台灣人死者陳姓男子的家屬,將到澳洲當地了解狀況,外館和當地台僑會協助家屬。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墨爾本辦事處於20日晚間接獲1位度假打工國人電話表示,他接獲維州Cobram警方通知,他的房東當日下午在維州Cobram郊區遇上嚴重連環車禍,多輛車子發生追撞,車內好像有度假打工的國人,請駐處幫忙查詢並給予協助。

肇事的白色轎車車頭全毀。(圖/翻攝自 9NEWS)

 
TVBS新聞向當地相關人士查證,初步了解,這起死亡車禍發生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2點半左右,一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4人是亞裔,澳洲打工社團傳出有3人是台灣人。

據了解,車禍發生當時是一名60多歲的女房東,載著3名台灣人以及1名香港人和一條小狗,正要去羊肉工廠工作途中,卻突然在路口時遇到一輛白色轎車超速行駛,直接撞上他們的五人座,五人座打滑後,又被對向裝載牛奶罐的卡車撞上,導致現場五人座車體被撞毀,車上5人以及一條狗,全都喪命。

車禍示意圖。(圖/翻攝自 9NEWS)

據了解,肇事駕駛是澳洲墨爾本(Melbourne)29歲男子,車禍發生前不到2公里,就因為超速違規被攔下,但後續又沒減速,造成這起死亡車禍 。

 
據悉,其中一名台人死者陳男的家屬,將到澳洲當地了解狀況,另外陳姓男子的王姓女友,以及另一名台灣人都因此喪命,目前外館和當地台僑會協助家屬,而外交部也已經接獲當地通報,不過死者的身分和詳細狀況,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外交部今發新聞稿指出,我國駐墨爾本辦事處20日晚間接獲1位度假打工國人電話表示,他接獲維州Cobram警方通知,他的房東當日下午在維州Cobram郊區遇上嚴重連環車禍,多輛車子發生追撞,車內好像有度假打工的國人,請駐處幫忙查詢並給予協助。

經駐處向當地承辦警官洽詢,車禍共造成5名乘客死亡,後經警方勘驗確認死者身分後,其中包括3名我國人。外交部及駐處在消息確認後,隨即聯繫上述遇難國人在台家屬,除表達誠摯慰問之意外,並協助家屬們趕辦護照,提供他們赴澳的相關協助。 
 
外交部提醒旅澳國人務必在出發前確定保有相關保險、注意在澳工作、行車及生活安全。 國人旅澳期間如果遇有緊急事項需要協助時,在坎培拉地區及西澳州請撥打我國駐澳代表處緊急電話+61-418-284-531;新南威爾斯州(雪梨)地區請撥打駐雪梨辦事處緊急電話:+61-418-415-572;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地區請撥打駐墨爾本辦事處緊急電話:+61-413-880-934;昆士蘭州(布里斯本)及北領地請撥打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緊急電話:+61-437-921-43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外交部將立即提供必要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打工#死亡車禍#外交部#台人#打工社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