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00萬官邸修繕費! 外交官拒核銷疑遭霸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子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3:13

持續追蹤這起王姓外交官身亡事件。他的遺孀指控丈夫之所以遭到上級霸凌的原因,是為了不想違背良心核銷一筆大約1200萬台幣的不合理外館修繕費用,不過外交部卻聲稱目前案子都還在調查階段,就連立委索資也碰壁。

圖/TVBS

 
外交官王之化遺孀:「火來的時候記得要趕快跑(啜泣),這個是你最愛的音樂了。」

夫妻倆再度重逢卻是告別式這樣的悲痛場合,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外交官為何無故墜樓身亡,這一切疑似跟錢有關。

外交官王之化遺孀:「他也不願意違背自己的良心,跟他原本的行事風格很草率地去核銷這部分,他認為跟前面將近40萬美元的案子,脫不了勾的後案。」

 
圖/TVBS

外交官遺孀指控,就是這棟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官邸修繕費將近1200萬台幣,只因丈夫不願意核銷這筆不合理鉅款就遭上級挾怨報復,設計栽贓他貪汙公款甚至處處針對職場霸凌,不過立委也跳出來痛批向外交部索取相關資料、報告,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立委(國)王鴻薇:「我要了兩份報告在立法院我去質詢,我去質詢的時候本來次長說兩份報告都可以提供給我,他說他們都有結果是這樣子,一個A4紙還填不滿。」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外交部你要你拿的是一些假的核銷呢,你相信這核銷裡面沒有一些問題。」

圖/TVBS

議員暗指外館提供給外交部是假的核銷資料,有刻意隱匿案情、舞弊嫌疑為何官邸修繕費高達1200萬台幣,裝修了什麼東西卻拿不出事證,讓遺孀更無法接受的是外館想把案情導向,丈夫死因是憂鬱症引起。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我們從來沒有指稱王組長有憂鬱症,目前這個案子都還在行政部門調查階段我想外交部絕對會做,我們不會因為預設任何立場。」

相關證據逐漸浮上檯面事發後一個月了,報告卻還在慢慢擠牙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官邸#外交官#霸凌#核銷#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