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萬6變3千」 台師大教授涉A助理費!


發佈時間:2013/01/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師大光電所的助理教授邱南福,被4名指導學生指控,聘用他們當國科會的研究助理,原本1個月薪水3000元,1年下來應該有3萬6,但這位老師卻以各種名目,像是班費、設備費、交通費,要助理們把錢繳回,學生爆料,實際拿到手上的,1年只有3000元,而且學生們還發現,這位助理教授還拿三井日本料理的發票回來核銷,等於是用助理的血汗錢吃大餐。

台師大光電所的玻璃門開開關關,學生進進出出,但就是不見事件人物進研究室,助理教授邱南福被學生爆料,涉嫌私吞研究獎助金;原來邱南福承接國科會補助案,請了4、5位學生擔任研究助理,照說1年每人要發給3萬6千元助理費,但學生們竟然只實拿到3000元。

從2010年底開始,長達約2年時間,幾個研究助理忍無可忍,才向媒體爆料,光電所的其他同學其實早略有耳聞。台師大光電所研究生李同學:「我是知道他們學生也滿認真的,可能晚上譬如11、12點鐘,都還看到他們的人在走來走去。」

不但工時長,邱南福規定助理們星期一到五,每天要進研究室13小時,發下去的助理費用,還以各種名目要求學生繳回,像是做為班費、用來買設備、辦出國簽證、交通費用,還有吃飯聚餐。

學生就發現,邱南福曾和朋友去高檔的三井日本料理,但事後拿著1張3125元的發票來核銷,等於拿助理們的血汗錢吃大餐,校方回應,調查如果屬實,會考量是否續聘。

台師大副校長鄭志富:「他列的研究助理經費是多少錢,那基本上來講,學生應該就要拿多少錢,我想這個是不管國科會的規定或是本校的規定,都會遵照這樣的原則。」

台師大說,一定保證學生權益,差多少錢就補多少,學業成績也不受影響,只是教授的錢到底怎麼用,問題再一次攤在陽光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372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