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誇張!4人座補習班接駁小黃 硬塞8學童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42

學童安危拉警報!新北市三重有民眾目擊,一輛補習班的接駁小黃,明明限載四人,卻硬塞了八個小朋友,隨車老師還對孩子動粗,痛批根本罔顧行車安全,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請補習班人員暫離職務,並移交給社會局,依照兒少法最重可罰六十萬元!


 
一群剛放學的小朋友,全站在計程車旁邊陸續準備上車,只是這數量怎麼有點奇怪?計程車最多也只能載4個人,但小朋友們總共有八人,足足是兩倍的量!穿紅色polo衫、補習班制服的女子是隨車的老師,幫他們把書包都放進後車廂,過程中還巴了一名小男童的後腦勺,就這樣老師跟駕駛只花了一分多鐘,就把一群人全塞進車裡直接離開。

家長:「擠八個確實是誇張,我還是覺得小巴比較安全,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有安全帶,對那個安全性會比較好。」

家長:「太離譜了吧,假如那個煞車用不及很危險的。」

 
圖/翻攝三重蘆洲幫臉書

19日下午放學時間在新北市三重溪尾街,被民眾看到這誇張超載的狀況,痛批根本不把學童安全當一回事,至於會這麼剛好錄到影片,其實也不是巧合!

記者吳宇雅:「這個車子停的地點是一個國小的附近,到了中午或是放學時間就固定會有導護媽媽來這邊,站崗指揮交通,而當時候這個民眾拍下影片,他其實是為了要檢舉這計程車闖紅燈違規左轉,結果竟然意外發現還有超載的情形。」

教育局接獲消息後也做出回應,表示將請負責人依法通報,並請補習班人員暫時離開職務等待調查,以及向家長道歉。至於後續就移交給社會局處理,將依兒少法最高可以開罰60萬元,進行不適任認定最重處永久不能擔任補習班教職員工,超載部分也移送給警察機關裁處,由於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可罰3千元到1萬八千元。

圖/翻攝三重蘆洲幫臉書

其實補習班、安親班可以購買或租賃交通車來接送孩童,只要車身顏色配色符合教育部規定,但不像小巴座位這麼寬敞這麼多,硬塞好幾個人若學童真的出了什麼意外,再多的罰款恐怕都不夠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4人座#學童#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246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