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女呢?7旬老夫妻「睡」超商1個月 社會局:安置中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20:03

台中豐原有民眾凌晨在超商,看到一對70幾歲老夫妻,睡在座位區,超商業者說老夫妻已經睡在超商1個月,他們也協助通報警方跟社會局,到場關心協助安置。

圖/TVBS

 
凌晨兩點多,民眾在超商座位區拍下阿公阿嬤帶著大包小包睡在椅子上面。

警方一早獲報來到現場,關心這對老夫妻,先把人帶回派出所。

超商業者:「他們只有睡覺的時間會來,看他們在外面溜達,就提供一個小區塊,讓他們可以好好在這裡休息。」

 
台中豐原這一對老夫婦,阿公76歲阿嬤72歲,已經睡在超商,長達一個月了,有善心人士會提供食物,超商業者除了讓老夫妻,在座位區休息,讓老夫妻能稍作休息,也都有協助通報警方社會局。

合作派出所所長蕭偉志:「該對夫婦因與房東租約問題談不攏,固未再續約。」

圖/TVBS

根據了解這對老夫妻育有1子1女,女兒疑似生病了,他們原本是跟著兒子,還有兒媳婦一起住,但繳不出房貸兒子變賣房子後,社會局接獲通報記錄,兩老遭棄養由兒子幫忙老夫妻租房,但老夫妻會在租屋1樓堆放雜物,導致房東不願意續租,所以兩老才會露宿街頭,目前社工也已經安排旅館安置。

豐田里里長劉瑞銓:「這個其實在半年前我們辦公室就有列管,我們有特別在關心這一對老夫妻,社會局有給他們安置在東勢,聽說因為住了兩天他不習慣,後來他們有跑出來。」

附近民眾:「過年後啦他們本來在土地公那裡,都在那裡睡在那裡坐啊,不知道怎麼又去超商了。」

圖/TVBS

老夫妻流浪期間阿嬤還帶著,祖先牌位找靈骨塔供奉,還好後來有順利安置,而他們每個月都有領低收補助,社會局也曾安排住處,但兩老在豐原生活30幾年,離開老家附近住不習慣,目前他們先安置老人家,並聯繫子女討論解決方法,如果兩老不想離開老地方,也將商議後續生活照顧,應該如何安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超商#老夫妻#社會局#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28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