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電」唬人!抽驗行動電源 容量都誇大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保官抽驗市面20款行動電源,全數不合格,電容量和實驗落差很大,連標示的一半電容量都沒有,最低電容量甚至不到3成,市價還快1千,標檢局表示會加快制訂行動電源測試標準,以免發生「爆炸」危險,消保官建議,行動電源2000毫安培,就能充飽一支智慧型手機,民眾不必對數字有迷思,因為行動電源就和一般電池一樣,使用越多次,充電能力會跟著下滑。

就是這充電聲,網路公司不斷響起來,這裡一顆行動電源,隔壁桌也一顆,網路公司辦公桌上,行動電源成了必備品。

網路公司員工:「有一次好像(充完行動電源)一個小時,就沒電了,幾乎無時無刻,不會離開(行動電源),連用手機的時候,都這樣插著行動電源。」

因為手機三不五時,就要滑一下,但行動電源電容量,卻被消保官踢爆「灌電」差很大。

消保官張英美:「宣稱是18000(毫安培),我們覺得是有點誇大,這個是不實現象。」

被盯上的,是近千元的大陸製行動電源,號稱有18000毫安培,消保官換算能充飽3台平板或6支手機,但測出來只有5123毫安培,連標示的3成都不到,只能充飽手機2小時電量。

而這款台灣製行動電源,不到400元,標示2800毫安培,測試後電容量也只有8成,消保官抽驗20款行動電源,電容量標示全部有落差。

3C達人Sam:「(行動電源)已經沒辦法充滿手機的話,充電量變少的話,可能電池芯有損壞狀況。」

同樣能充電,USB充電線「銅板價」,一條線滿足不同手機,不管是iPhone、hTC、三星、數位相機都沒有問題,銷量比行動電源多2倍以上。

之前TVBS直擊問題行動電源「爆炸瞬間」,消保官主動出擊後,標檢局表示,會趕緊把行動電源列入檢驗項目,並且訂定國家標準,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電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47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