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擋車! 違停「空」車格旁仍算「並排停車」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20:23

不要以為車格沒車,停在旁邊就不算並排!台北市有駕駛停在空的機車格旁,認為只是違規停車,沒想到收到紅單才發現,自己被開罰「並排停車」,九百元罰金,立刻變成兩千四百元,原來就算沒有汽機車停放,仍然算阻擋車輛進出。

圖/TVBS

 
駕駛違規停在路邊,馬上遭到員警上前關切開罰。

雖然人還在車上,仍然算是違規臨停,不過大眾認知這是違規停車,但你知道嗎?停在機車格前,將會被開罰並排停車。

非當事駕駛:「很多人被開法律上應該有漏洞吧!你怎麼會覺得這是並排,因為這裡面一台車都沒有,你跟誰排啊,這就是要給你停機車的,你擋住人家沒辦法出入啊。」

 
民眾看法兩極,機車格裡有機車停在車格旁,是並排停車,但如果車格裡一輛機車都沒有,也一樣屬於並排停車,有駕駛收到罰單,質疑警察開錯違規事實。

記者蘇珮語:「路邊停車格一位難求,不少駕駛都會認為說,機車格沒有停放機車,停一下下應該沒有關係,但其實這樣子已經阻擋到了機車出入,因此就算是並排停車。」

駕駛收到罰單後強調,車格裡面空蕩蕩,應該算違停,怎麼會被開罰並排停車,因為小客車違停,將被開罰九百到一千兩百元,但如果是並排停車則是兩千四百元,罰金價差超過兩倍。

圖/TVBS

大同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周繼發:「旁邊有劃設機汽車停車格,會影響到一般民眾去停車的路權。」

汽機車只要影響了,其他車輛正常運行,就算是並排停車,而現在警方也針對重大違停,包含公車停靠站身障格,標線行人行道及消防栓,還有並排停車,加強巡邏列為取締重點。

圖/TVBS

下回找不到停車格,民眾得多繞繞不要僥倖,畢竟違停傷荷包事小,如果釀成意外任誰都無法挽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並排#罰單#罰金價差#停車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9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