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面總愛逼車!憂急煞追撞發文求助 網建議:讓道看他被罰錢

編輯 李中豪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4:58
遇逼車最好讓道並透過行車紀錄器收集證據,交由警方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遇逼車最好讓道並透過行車紀錄器收集證據,交由警方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平時開車總是覺得明明自己開車沒有太大問題,與周遭車速相當,但是後方的駕駛總是步步進逼,跟車的距離非常貼近,若遇上緊急狀況急煞,後方一定直接撞上來,因此想請問網友:「若有人遇到這種狀況,怎麼請他們後退一點,或開慢一點?」

網路上也有不少逼車影片,通常都是會緊貼屁股讓前車感到壓力。(圖/TVBS資料畫面)

 
下方網友表示:「讓路看他撞別人不好嗎?」、「假裝開到睡著,偏左偏右他就會拉開距離了。」、「國道上打雙黃提示後車保持距離,10台7台有效,效果還可以啦!」、「可以讓車就讓他先走啊!」、「你不要待在最快的那線啊!」、「跟他拼一口氣幹嘛…」、「放油門,他自己會超車。」、「幹嘛跟他們計較那麼多,打110通報警網提供行車記錄器,有一定機率讓它吃43條。」

還有網友以比較危險的方式表示:「降檔+鬆油門。」、「搖下車窗伸出手邀戰啊!」、「慢慢鬆油門,這種的很快會鬼切滾開。」、「我都重踩煞車。」、「打低速檔放油門啊,不用煞車燈就會減速。」、「用擋煞嚇他,他急煞被他後面追撞,他也很難舉證是你的問題。」、「放油門讓他一直踩剎車,就會換道了」、「你就急煞啊,試踩煞車幾次,他就會離你越來越遠了。」

被惡意逼車時,建議不要直接與對方衝突,保留好行車紀錄器的影像並且報警處理。(圖/翻攝自PTT)

從網友的回覆中可以得知,多數人會選擇讓道,以避免危險發生,或是報警並提供行車紀錄器,能讓後方逼車者被開罰單。不過也有些稍微激烈的網友以踩煞車或利用檔煞減速的方式逼回去,只是若用這種方式,有極大的可能會以俗稱逼車條款的《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的第43條第四款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而被處以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還會當場禁止其駕駛。
 

除了被罰鍰之外,更有可能因為急踩煞車而讓後車追撞發生危險,讓自己從公親變事主,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選擇讓道,避免與其發生爭執,後續透過行車紀錄器,再交給警方處理比較適合,也能避免自己惹上麻煩。

更多新聞:
遭惡意逼車拿「錯誤時間行車紀錄器」只能認栽? 過來人網友「1建議」救援
國道遭遇閃燈逼車駕駛含怒不讓內線! 網友:為自己好沒必要
行政院會修正《道交條例》 惡意逼車重罰3.6萬元 無照駕駛開罰2.4萬元
給我下來!男不滿停車被收費 怒逼車開單員:10塊也是錢
又見神車匝道口亂倒車? 網體諒駕駛違規:整群「大牛」逆向逼車不能惹!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球黃金線

#逼車#三寶#國道#違規#行車紀錄器#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18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