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菲軍步槍或機槍掃射 漁民斥大屠殺

攝影 徐記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0

遭到菲律賓船艦掃射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船身遍布39個彈孔,慘不忍睹,造成船長爸爸中槍失血過多致死,海巡人員從拾獲的彈殼研判,至少2種武器,應該是使用步槍或機槍掃射,漁民們痛批,這根本就是大屠殺,而今天是母親節,漁業署登門慰問家屬,重申政府一定會還給家屬一個公道,但說得再多,也無法挽回失去一條人命的遺憾。

台南艦隊員:「好了,登檢。」

大批檢調人員進入廣大興28號漁船採證,船身到處都是彈痕累累的慘況,好幾個地方甚至破了大洞,經過勘驗後,船頭、船尾還有船身前後左右,遍布39個彈孔,因為漁船是在行進間遭掃射,部分子彈與漁船擦身而過,初步判斷,菲律賓軍方當時至少開了上百槍。

海巡台南艦長楊志成:「應該是2種武器,基本上應該是長槍、步槍類。」

在槍林彈雨下,船員簡直是被大屠殺,根據現場遺留的彈殼,檢方初步研判,菲律賓軍方應該是使用步槍或是機槍等強大火力的武器,瘋狂掃射1小時,也造成船長爸爸洪石成左頸中彈,大量出血、休克不治。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我們要求菲律賓要正視問題並做賠償。」

死者家屬:「政府做該做的事,現在讓我們喪家做應該做的事。」

母親節到了,洪家人卻再也無法一家團圓開心過節,漁業署官員向死者家署慰問,並再度強調,馬總統要菲國正式道歉、緝兇及賠償,並開啟台菲漁業談判等4大要求,但菲律賓至今仍無正式回應。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政府馬上派軍艦也好,或是海巡艦艇也好,去那邊護漁,保證我們漁民在那邊作業都沒有問題啊。」

討海人風險大,家屬要政府別再只是喊口號,應該要有實際作為,也呼籲政府應該建立一套搶救機制,別讓相同遺憾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19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