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醫護14 vs.病患2!黑支打人 非醫院怠慢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書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黑支打醫生,是否是當天急診人力不足,沒辦法妥善照顧他媽媽,引發衝突,實際調查,當天彰基急診,清晨只有兩名病患,但醫生有4人、護士10人,人力非常充足,這次事件純屬黑支個人控制不住情緒,醫院強調急診標準S.O.P,病患一送到要檢傷,再分科治療,沒檢查之前貿然給任何藥物或呼吸器、氧氣罩都會有危險,但醫生判斷專業無法在短時間之內詳細跟家屬說明,白天可以請社工解釋安撫,夜班碰到打人的家屬,就只能請警察到場處理。

病人剛下救護車,火速推進急診室,立刻有4名護理人員上前協助,醫院表示,急診室總共有4名醫生,15到16名護理人員和專科護理師,負責所有急診病人。

記者彭心一;「病人送到這裡急診,會先在這裡做檢傷分類,會按照五個等級分送內外科。」

彰基護士vs.病患:「這邊有撕裂傷喔,現在有哪邊不舒服?」

初步檢傷分類後,分成五等級,一級情況嚴重,立刻急救,二級在10分鐘以內,送進急診室,依照不同程度,會有不同時間規定,藝人黑支的母親送到醫院,當時因為在大夜時段,檢傷護理人員只有一位,不過護理師也有9到10名,病人也只有1個人,醫療資源非常充足。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給時間給急救團隊去做急診,不要影響到整個流程,因為有的一喊一哭的話,反而醫生護士亂了腳,那就不好。」

院方表示,遇到情緒激動家屬,將請社工和相關人員安撫情緒,希望可以避免急診室不必要的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97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