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自赴冷凍庫維修!男卡輸送帶夾胸頸慘死 負責人遭判刑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5:15
新北瑞芳去(2022)年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圖/TVBS)
新北瑞芳去(2022)年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圖/TVBS)

新北市瑞芳區去(2022)年4月13日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一名物流員工獨自到零下20度的冷凍庫維修輸送帶,結果疑似沒注意升降機已經啟動遭壓傷,整個人卡在輸送帶上受困一個多小時,被救出送醫後搶救不治。對此家屬提告公司疏失,盧姓負責人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判刑2個月,緩刑2年。

物流員工獨自到零下20度的冷凍庫維修輸送帶,遭升降機撞傷受困。(圖/TVBS)

 
事件發生在去年4月13日晚間9時許,一名25歲的許姓員工,發現冷凍倉儲內輸送帶因遭貨品卡住故障,因此獨自進入維修冷凍庫的輸送帶,疑似沒有注意到後方的升降機已經啟動,結果遭升降機撞擊昏迷,在零下20度的氣溫下,人被夾住頸胸部卡在輸送帶上,受困1個多小時,直到其他員工發現才趕緊報警。

對此救護人員到場時趕緊請廠方使用專業器具將人拉出來,但許男受困多時,被拉出來時早已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最後許男因機械性窒息、呼吸衰竭於當晚11時許宣告不治。

男子受困1個多小時才被發現救出,最後送醫仍宣告不治。(圖/TVBS)

事後許男家屬相當痛心,認為公司有義務在自動化機械外加裝安全措施,升降平台也沒有加裝安全門,另外公司具有專業管理團隊,應該要知道自動倉作業會產生的危機卻沒有注意,結果造成意外發生,憤而對公司的盧姓負責人提起過失致死告訴。
 

基隆地院審理,根據新北市勞檢處提供的報告內容,認定盧姓負責人違反注意義務,才導致許男發生意外未立即被發現導致身亡,因此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處盧姓負責人有期徒刑2月,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瑞芳#工安意外#過失致死#冷凍庫#輸送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31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