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西在哪?看不見拍賣會 首法拍虛擬貨幣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06

看不到的東西,怎麼拍賣?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舉辦了一場拍賣會,賣的東西看不到實體,用「冷錢包」裝,原來是之前查扣嫌犯的不法所得,是2萬6千多顆的虛擬貨幣「泰達幣」,拍賣這天吸引不少買家,經過20次的激烈競爭,最後81萬6千元成交。

圖/TVBS

 
警方:「我現在就直接發送給你了。」

一人一支手機,正在進行某種交易,現場還有見證人。

警方:「應該轉過去了,因為你歸零了啊。」

 
圖/TVBS

雖然看上去好像在做甚麼奇怪的交易,但絕對合法,拍賣物正是看不見的虛擬貨幣。

花蓮地檢署日前偵辦案件,查扣犯罪所得泰達幣,數量高達2萬6150顆,11日由執行署花蓮分屬,執行一場看不見拍賣標的的拍賣會。

圖/TVBS

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我們今天拍賣的標的是,USDT-TRC20泰達幣,2萬6150.166619顆。」

這回在拍賣會上競標的商品,是虛擬貨幣泰達幣,這也是執行署首次在花東地區,進行虛擬貨幣拍賣,存放在外型像USB的冷錢包保管,拍賣物看不見之外,想買的人還必須準備好虛擬貨幣專用錢包,才能在得標後接收。

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目前是81萬3000,還有沒有人要再加價的。」

當天起標價為70萬元,經過20次激烈競爭後,最後由81萬6000元拍定。

 
行政執行官邱俊諭:「相當於是以一顆泰達幣,大約是31.2元得標,遠高於我們當初預定的底價,也高於當日美元換算新台幣30.5元的價格。」

實際上泰達幣被列為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特點就是等同於美金匯率,在價格波動的加密貨幣市場,相對來得穩定。

虛擬貨幣投資者:「目前估算是不太划算,可能有在自己做匯兌等等之類。」

不只能單純買進賣出,也可以拿去購買其他虛擬貨幣。

隨著時代變遷,現在連無形的東西都具有價值,因此才會出現看不見拍賣品的拍賣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賣會#泰達幣#虛擬貨幣#買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