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臭!別靠近!駕駛酒駕釀翻覆 有毒物外洩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1:03

一輛化學槽車從台北出發,要開往新竹湖口的化工廠,但駕駛因為酒駕,在路上直接撞上電線桿翻進水溝中,車上的有毒物質外洩,四周瀰漫刺鼻的大蒜味,因此坑子口至茄冬路,往中國製藥方向的道路,目前雙方封閉,另外桃園也有大型車因為沒注意車身高度,不小心扯到第四台電線,直接將號誌燈桿給折斷,路口頓時沒有號誌,陷入一片混亂。

圖/TVBS

 
從遠處一輛大型槽車才剛從轉彎處離開,本來還穩穩的,但似乎後頭連接的圓槽被離心力一甩,下一秒整輛車重心不穩,直接翻覆撞上電桿,這一翻覆裏頭的化學物也跟著翻倒了。

12日上午9點半左右,新竹新豐鄉上坑村的坑子口前,一名徐姓駕駛開著載滿有35頓毒化學物質環氧氯丙烷的槽車,從台北出發要前往湖口工業區的化工廠,卻自撞電線桿在路中翻覆,而車上的有毒氣體也隨之擴散開來,瀰漫著濃濃的刺鼻大蒜味。

據了解,這輛槽車屬於長春化工所有,目前已經派出緊急應變小組前往,並且通報環保局,毒災應變中心等相關單位,到場協助處理。

 
15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沈宥霖:「洩漏的位置在水溝的下方,沒辦法做止洩的動作,但是他洩露量也不大,用滴的方式而已,那在上下2側,都已經有用吸附棉去防止它擴散。」

圖/TVBS

新豐分駐所所長葉哲瑀:「依程序對其進行酒測,酒測值已超過法定標準。」

駕駛酒駕上路,不僅讓有毒物質外洩,自己還要面臨公共危險罪的刑責,和相關賠償。

而開像這樣的大型車,除了絕對不能酒駕外,也要注意自己車身的高度,因為就在12日上午11點多,一名鍾姓男子,開拖板車載著挖土機,行經桃園中壢民權路2段,和環北路2段的路口時,疑似沒注意到車上挖土機的高度,直接將電線桿跟號誌燈桿扯斷。

圖/TVBS

拖板車駕駛:「勾到第四台的電線,(所以是第四台的電線是太低還是怎麼樣?),第四台都很低啊,(都很低就對了啦),我比紅綠燈都還低啊。」

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只是扯斷電線桿跟號誌燈桿,路口沒了交通號誌,車流陷入一片混亂,附近的47戶的民眾也因此停電,還得出動員警到場協助交管。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學槽車#酒駕#有毒物質#外洩#新竹湖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2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