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抗爭嬤露宿老家day3 撿鄰回收賺零花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00

台中84歲陳阿嬤,因為不滿老家被長孫賣掉,讓她有家歸不得,她氣得睡在老家門口抗爭,不過長孫女也反駁賣房後,有請阿嬤去新住處,但老人家不肯,雙方各說各話,我們也直擊,11日晚上陳阿嬤,還睡在老家,蚊子多,她躲在棉被裡,女兒來勸,也不肯離開。

圖/TVBS

 
陳阿嬤:「現在蓋這件比較暖。」

11日晚上6點多,直擊台中84歲陳阿嬤,依舊躺在老家門口前,抗議進入第3天。

陳阿嬤:「這些都沒辦法嚼。」

 
但陳阿嬤牙口不好,平常食物都要果汁機攪碎,但機器在老家裡,房子被賣掉後進不去,阿嬤連吃東西都有問題。

陳阿嬤vs.鄰居:「我不要這樣就好了。」

有鄰居得知陳阿嬤處境,甚至還跑來要資助1千塊,被阿嬤拒絕。

陳阿嬤:「(回收價)我不知道,(載紙箱去賣就對了)對啊。」
圖/TVBS

拿出口袋的25塊硬幣,這些錢是鄰居拿紙箱來給阿嬤,讓她可以拿去回收賣錢,陳阿嬤女兒下班,繞過來關心,也想把媽媽勸到家裡住,但老人家就是不肯,半夜11點陳阿嬤女兒和外孫女,又來一次勸她,但阿嬤堅持外套一蓋,就是要睡在外面,接下來也要繼續這樣度過每一夜,直到長孫來跟她談。

陳阿嬤:「我如果跟他出去他如果不養我呢,我在這邊鄰居大家都會照顧。」

陳阿嬤女兒:「(2月份)我也很不容易勸動她了,她願意跟著長孫走了她跟長孫講了之後,長孫回她一句說妳還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那我媽媽就說那你是在戲弄我囉,他就又不了了之了。」

 
陳阿嬤女兒補充,過去一家人其實感情不錯,但多年前陳阿嬤的媳婦,也就是長孫的媽媽曾經動手打她,大家撕破臉,衍生出要求退還過戶的房產,但阿嬤提出的撤銷贈與訴訟,已經被法院駁回,律師補充少了這一步驟,想要回房子難。
圖/TVBS

律師洪家駿:「這種贈與的行為不妨可以考慮,做一個附負擔的這個的約定,可能就是約定具體的扶養義務或是可能,約定一些具體的有違規的行為,就可以隨時去撤銷贈與。」

另外一位苦主就是新任屋主,實際致電,他無奈表示只要房子不被破壞,不會趕阿嬤,但也替長孫講話,也提供給阿嬤新住處,但長輩就是不肯走,希望其他子女,也要負起責任,讓事件趕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阿嬤#抗爭#露宿#老家被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8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