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豆子埔溪水質又混濁 竹縣環局再查獲工地排廢水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22:04
竹北豆子埔溪異常混濁。(圖/民眾提供)
竹北豆子埔溪異常混濁。(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自莊敬三橋往下游方向,民眾持續陳情溪水異常呈現混濁,今天下午水質又出現混濁,新竹縣環保局派員到場追查、採樣,再次查獲與工地排廢水有關。

一名不願具名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竹北市的勝利八街、莊敬五路交叉「莊敬三橋」橋下的涵管,近3個月來陸續發現水質顏色異常呈現混濁,仔細一看有泥流污水,多次向新竹縣政府與環保局陳情,但仍不見改善。

 

民眾說,他是附近住戶,看到這原本清澈的溪水變成如此污濁,不斷遭黃泥水污染,新竹縣府雖透過媒體說明有派員採樣依法處分,但仍無法制止業者的行為,讓人質疑政府執法的公信力。

對此,新竹縣環保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派員稽查發現,因附近營建工地開挖地下室,超過水位就抽掉地下水,抽除時因與泥沙混合,排放水就會呈現混濁。

環保局指出,此處營建工地排放混濁廢水,導致豆子埔溪的水質混濁,已在放流口採樣檢測,後續會以檢測結果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可處新台幣6萬元至2000萬元。
 

環保局表示,營建工地開工前須檢具逕流廢水削減計畫書,獲核可後要依計畫內容執行,但有部分業者為便宜行事,未將逕流廢水妥善處理而排放,因而造成溪流或溝渠等污染,會依法追究責任。

新竹縣環保局今年3月12日獲報竹北市豆子埔溪莊敬3路下游方向水質顏色異常呈現混濁,經稽查人員連2天前往附近營建工地稽查,查獲是與一處營建工地排放廢水有關,依法開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環保局#水質#豆子埔溪#混濁#排廢水#工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