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六千引殺機有隱情!胞妹替死者平反 揭兇嫌還確認有無斷氣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8:26
44歲男子持寵物牽繩殺害哥哥。(圖/TVBS)
44歲男子持寵物牽繩殺害哥哥。(圖/TVBS)

這個月3日上午,新北市蘆洲區一名44歲的陳姓男子稱因不滿48歲的哥哥「花錢花太兇」,飲酒後發生口角,竟然氣得持寵物牽繩將哥哥勒死,事後更坦言「想殺哥哥很久了」。今(5)日死者的親妹妹透過他人在PTT發出2432字長文,表示要替大哥(死者)平反,直說大哥個性還算單純,只是精神不穩定,「很盧」而已,控訴三哥(兇嫌)時常酒後鬧事,長期對家人精神虐待,當日應該是想逼死者去買酒給他喝,「不爽才揍他」,行兇過程中還有確認死者有無氣息,若有氣「就加強使他斷氣」,再打給家人表示「處理完了」。

死者親妹妹長文。(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狂叩嗆婦人「凍結財產」警怒問這一句 詐團嚇到掛電話

死者妹妹指出,大哥因精神不穩定,有時愛偷家中東西去賣、貪小便宜、亂投訴別人,對此她也深感抱歉。但其實給他一點點好處,例如幾十塊錢或香菸,平時還算好打發,叫他倒垃圾、洗碗、買東西,就算做得不好也會去做。「我大哥整體個性其實還算單純,他就是一個不給糖就搗蛋的人,除了很盧,他也不會真的傷害誰」

死者妹妹發文希望可替大哥平反。(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第一次領嘸錢又來第二次!假投資騙婦 警追回199萬贓款
 

相比之下,三哥(兇嫌)似乎更讓家人頭疼,死者妹妹透露「根本管不動我三哥,甚至畏懼」,雖然他很聰明,但脾氣差,沒本事還愛炫耀、喝酒就鬧事,「長期以來精神凌虐我們大家」,只要稍微打零工賺到錢,就會拿去喝酒,酒後曾把全家叫醒教訓,「包括罵我是雜種、說全家都是他養的、罵大家是廢物、畜生、叫我們去死...等,罄竹難書」。

兇嫌犯案後自行打電話報案稱殺了哥哥。(圖/TVBS)

更多新聞:驚天巨響嚇壞人!街道漫煙霧 只因他心情不好扔水雷鞭炮

死者妹妹表示,家中幾乎每個人都對兇嫌聲請過保護令,兇嫌曾經還有次意圖燒她的狗,後來因為縱火被關了一陣子,讓她覺得那年過年是最快樂的一次。由於媽媽會希望家人忍耐,也常常叫大哥溜出去晃,不要回家被揍,但某次躲在媽媽房間還是被拖出來打。死者妹妹指出「手機裡留存他的最後身影,正是這一個影片,那次回家調閱給他,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大哥還活著的模樣。」

更多新聞:新店鬍鬚張魯肉飯「排油煙管起火」 黑煙瀰漫半小時才排光

死者妹妹透露,媽媽的房間裏頭有監視器,可以聽見事發當下的聲音,直呼「三哥非常可惡」,從上午8時許就開始一直罵大哥、揍他,過程還有確認大哥還有沒有氣,發現還有氣就加強使他斷氣,再打給家人表示他「處理完了」。胞妹表示,當下沒人在家,可以庇護大哥,雖然這一切早有預料,「但我以為是在我媽年老後離世才會發生,或者還沒發生前,也許我三哥就會因為飲酒過量而過世」,但沒想到提早發生憾事,更沒想到她只是剛好有事,把狗送回家幾天,牽繩就成了兇器。

死者送醫前就已經失去生命徵象。(圖/TVBS)

更多新聞:民眾秀影片批「警彎腿碰瓷」中正一駁斥:轎車執意強行右轉
 

死者妹妹認為,大哥的死並非直接跟行政院普發的6千元有關,「他(兇嫌)應該是想逼我大哥拿他的錢去買酒給他喝,不爽才揍他。」而這些事情都是「他們的日常」,只是「這次真的鑄成大錯了。」從小兄弟倆發生過無數次爭吵,但警察來過無數趟、社會局關心無數次,也只能關心,沒辦法解決。死者妹妹無奈地說「求助過好幾次的我們,好累,但台灣的法律沒有一條能真正幫到我們」,她提出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台詞情節與議題探討,雖然沒有答案,但她仍謝謝大家關心,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善良、平安、健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蘆洲#弟弟#哥哥#殺人#牽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