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動式冷氣電壓高 插延長線恐過載著火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20:32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移動式冷氣」機動性高,適合小坪數快速冷房,解決無法安裝的空間問題,近年來銷售量也相當驚人,不過業者提醒,有些機型適用電壓較高,禁止插長線,要選擇比較粗的電線,並按時清潔濾網,排熱風管也要保持暢通,避免機體升溫造成危險!

圖/TVBS

 
走到哪推到哪,解決無法安裝的空間問題,這就是跟壓縮機融為一體的移動式冷氣適合小坪數空間快速冷房接下來也即將迎接,5、6月份的銷售旺季。

電器行業者林鼎盛:「這是插220V的它啟動冷度夠的話會停下來,如果冷度不夠它會繼續一直打。」

市面上也有能使用110伏特的機型,如果是像這台電壓比較高,有時候得另外接線,安全守則千萬要注意了。

 
電器行業者林鼎盛:「電源線要用比較粗一點不要太細不要用延長線,我們現在是暫時使用,但是正常使用要用電纜線冷氣沒有人在的話最好不要吹就把它電源關掉,過濾網過濾網要清洗清洗對整個機器出風量也比較大,對我們身體也比較好。」

圖/TVBS

濾網沒清乾淨卡灰塵多少會導致機體些微升溫,變成潛在危險因子。

再來想吹消暑的冷風就必須搞定,後面這支排熱風管,如果真的沒有對外窗能排出還是要隨時保持管道暢通,這也是購買時需要評估自身的環境狀況。

電器行業者林鼎盛:「都是做生意用的比較多,因為比較耗電但也比較方便。」

圖/TVBS

機動性強相對跟壁掛式冷氣來說,基本款價格並不高去年比前年銷量成長40%,加上近年小宅經濟夯,家庭客有上升的趨勢只是顧好預算捏緊荷包的同時,用電安全千萬也得跟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動式冷氣#電壓#延長線#著火#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4

0.1632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