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陸客「摧花」 增簡體字牌「護花」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士林官邸花園內,四季都有不同花種特展,加上「宋美齡御用花園」的招牌,特別受陸客喜愛。去年超過162萬人次到訪,其中有7成都是陸客,但陸客拍照常常會「動手動腳」,伸手拉花、踐踏草皮,人數多了,花木非死即傷,市府特別增設簡體版護花牌面,警示遊客勿觸摸,有陸客覺得「很貼心」,但更多人當沒看到,自顧自拍照,不甩告示。

導遊:「來看裡面玫瑰很漂亮,往裡面走喔。」

綿綿細雨中中賞花,特別詩情畫意,導遊賣力介紹,陸客人手一台相機、手機,看到花就一陣猛拍。觀光客:「我們是從北京來的,北方來的,那邊還是冬天剛過嘛,初春嘛,所以到這邊來(賞花),感受春天的感覺挺好的。」

拍照留念還知道保持安全距離的,只有這位姑娘,「憐香惜玉」4個字,其他觀光客早就拋到腦後,「請勿踐踏草坪」的告示跟沒寫一樣,媽媽帶著小朋友直闖草坪,當成自家花園,拍個過癮。

非得把花一把拉到臉旁拍照,才能「人比花嬌」,不然就是一腳踏進花圃裡,

越近越好,士林官邸花園去年吸引超過162萬名旅客,7成都是陸客,觀光客太熱情,花朵不勘折騰,花木非死即傷。

市府增加告示牌要大家冷靜、冷靜,「請愛護花木,不要坐在植栽上」的告示

繁體字給台灣人看,一模一樣的內容,「翻譯」成簡體字。民眾:「他們(陸客)可能看不習慣繁體字,大家塑造出來的風氣,是這樣(只看不摸)的話,應該可以感化他們(陸客)。」

陸客:「我想這是特別為我們準備的吧,我覺得這樣很貼心。」

針對性十足的告示牌,陸客坦然接受,「雙語」告示牌提醒,夠不夠力,對單日賞花人次逼近一萬人的士林官邸花園來說,還是一番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士林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42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