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淪陷! H7N9逼近「小三通」防疫線

記者 華舜嘉 劉欣逵 / 攝影 薛孝安 林意傑 台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7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H7N9步步進逼,福建昨天出現首例,讓小三通防疫壓力大增,每天來台人數2千多人,現在加強發燒篩檢,船上還不停發放口罩、並播放防疫宣傳短片,然而H7N9潛伏期拉長為10天,就怕病毒還是攔不住,全台防疫大作戰,上午從上海搭乘郵輪來台的869名陸客,有一人體溫偏高,虛驚一場,疾管局已經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局檢疫官:「我們會安排他去看醫生。」

疾管局人員戰戰兢兢,因為搭乘郵輪來台的,上海陸客團869人,其中一人體溫偏高。體溫偏高團員:「船上才感冒的。」

這位陸客體溫量測超過37度,不僅趕緊戴上口罩,疾管局人員叮嚀,得要坐在遊覽車最後座,避免與其他團員直接接觸,還好沒發燒,因此沒有送醫只有自主健康管理。

不過防疫不能掉以輕心,入境團員通通都得消毒乾洗手,因為台灣出現確診病例,金廈小三通也是防疫一大挑戰。

船上工作人員發口罩,還不停播放著衛生署宣導短片,就是希望國人到大陸旅遊得當心,因為疫區不斷擴大,江西、福建通通淪陷,一步一步進逼台灣,以這艘船來說,過去大約坐滿3成,現在卻只剩下14人,一口氣掉了超過一半,偏偏每天經由金廈小三通來台人數,就多達2千多人,入境的陸客加強發燒篩檢,就怕成為防疫大漏洞。

過去SARS,不少醫院急診室人員,紛紛穿上隔離衣,戶外還設置發燒檢疫區,現在H7N9來勢洶洶,第一線醫護人員壓力也跟著大。長庚醫院急症外科醫師傅志遠:「當然大家會有點壓力,其實我們就是平常心,就是包括戴口罩、戴手套、洗手,接觸每個病人完都要洗手。」

全面防疫大作戰,國際權威期刊指出,H7N9潛伏期其實長達10天,疾管局也將「潛伏追蹤期」從7天拉長到10天,139人與台灣首位確診病例有過接觸者,原定週六解除列管,現在也得延到30日才能解除,醫界認為死亡率大於SARS,但人傳人的機率還不大,就怕未爆彈隨著五一黃金週,來台趴趴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7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