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卡西、酒家菜吸客 老溫泉PK時尚新湯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逸邨大飯店和瀧乃湯、吟松閣,並列北投3大名湯,歷史悠久,受限古蹟沒辦法改裝,不管是設備、環境,都不及其他的新式溫泉飯店,湯屋數量有限,百年日式溫泉大部分不提供住宿,賣的是人文歷史,推出酒家菜、那卡西等地方特色,以多次泡湯消費增加收入,希望能和主打有SPA、蒸氣按摩,服務多元的現代時尚的飯店抗衡。

如果不是門上男女湯字樣,很難看出這昏暗燈光的老房子,竟然是間溫泉會館,叫瀧乃湯,老客人很多,因為這是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溫泉浴池,和逸邨大飯店的星乃湯以及吟松閣,並列北投3大名湯,但這段過去,被隔壁新蓋的高樓溫泉飯店遮掩,現在人到北投,多半選擇外觀亮麗的新飯店。

民眾:「舊式的飯店的話,就會讓我感覺比較陰暗、比較潮濕,然後新式的飯店的話讓我感覺比較溫馨,感覺比較乾淨。」

畢竟新飯店新設施,服務項目多,不只泡湯,還能做SPA、蒸氣按摩等等,餐點同樣走西方現代風,特製點心塔,有慕斯、有蛋糕,老溫泉飯店則是主打包廂宴會酒菜,傳統日式風格,每道都有精巧裝盤,只是受限古蹟保護,外觀不如新飯店華麗,但近百年的人文歷史,無可取代。

古蹟不能改建,湯屋只有15間,數量有限,所以不提供住宿,只能休息1小時,將每個房間的泡湯消費次數最大化,增加收入,也沒有大眾湯,把傳統浴池,原汁原味的山溫泉,留給湯屋客人。老溫泉飯店業者:「我們希望能保留它最高的療效,所以我們都是使用原湯。」

老飯店有不能改變的限制,卻也有不可取代的歷史,找到平衡點,一樣能在新式溫泉林立的北投,站穩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5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