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被台通緝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下午遣返回台

記者 陳昭仁 曾健銘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5:05
菲國警方搗破陳建寧的軍火庫,查扣近百支長短槍。(圖/TVBS)
菲國警方搗破陳建寧的軍火庫,查扣近百支長短槍。(圖/TVBS)

台南安平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身亡,引發一連串黑幫鬥爭、仇殺,其胞兄陳建寧也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22年前在台犯下擄人勒贖案後逃亡海外,多年來在菲律賓走私軍火、毒品入境,因此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海外重大逃犯之一。根據外電報導,本(3)月1日陳建寧在菲律賓馬尼拉地區的馬卡蒂市落網,隨後又搗破陳的軍火庫,查獲近百支長短槍。
 
90年4月間,陳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遭捕,事後遭法院判刑9年,陳建寧潛逃海外。據了解,陳在菲律賓深耕20多年,因為人海派、豪爽,因此培養不少人脈,台灣許多重大通緝犯逃亡海外都選擇逃靠他,就連前年胞弟遭槍殺,陳建寧跨海囑託天道盟大哥「鐵霸」治喪,可見其在道上地位。

 

菲律賓警方日前搗破陳建的軍火庫,查扣近百支長短槍。(圖/YouTube)
更多新聞:女友移情別戀!憂鬱男「頭部中彈」慘死 警上門查獲霰彈槍
 
據悉,陳建寧因為在菲律賓在地關係良好,多年前開始走私毒品,不僅有自己的製毒團隊,甚至走私非法槍枝,在當地擁有自己的「軍火庫」,軍火規模幾乎可以成立1支小型特種部隊,陳建寧也被台灣黑幫稱為「菲律賓軍火大亨」、「菲國槍毒大盤商」。

更多新聞:差點被輾!曳引車撞倒婦人還捲車底 司機急煞救她一命 
 
 
外電指出,菲律賓警方歷經長時間蒐證後,本月1日,循線逮捕陳與台籍的楊姓製毒師、吳姓詐團幹部以及另名陳姓少年,據悉,陳少被捕當下身上還攜帶5把手槍。菲警深入追蹤,20日晚間發動第二波搜索,在菲律賓馬卡蒂市搗破陳建寧的軍火庫,現場起獲84把各式長、短槍支,其中還包含13把軍規突擊步槍。
 
據了解,陳落網後一度動用所有關係,想留在菲律賓當地受審,但最終在台菲協商後,希望將他遣返回台。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道#陳建寧#菲律賓#走私#槍毒#軍火庫#遣返#逃亡#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372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