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7N9難測! 受病毒多寡、潛伏部位影響


發佈時間:2013/04/2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出現首位H7N9病例,只是這名台商在住院期間,怎麼會經過2次篩檢,都未驗出,疾管局解釋,因為前2次進行「喉頭拭子」,可能因為檢測部位在上呼吸道病毒量太少,才會呈現陰性反應,直到驗痰,測出下呼吸道較多病毒,才呈現陽性,確診是H7N9。

疾管局大陣仗召開臨時記者會,因為台灣確定出現首位H7N9病例,這名53歲台商,4月9日從大陸蘇州返台,12日出現發熱、盜汗、倦怠症狀,到了16日高燒不退住進醫院,先服用克流感,隔天院方進行「喉頭拭子」,呈現陰性反應,但3天後病情惡化轉院,21日再檢查,還是陰性,直到24日驗痰後,才呈現陽性反應,確認感染H7N9。

疾管局長張峰義:「前面有2次的檢驗,喉頭拭子是陰性,也提醒我們一個可能的情況,就是在上呼吸道,病毒量是相當少的。」

只是檢驗過程,怎麼連續2次都沒驗出,疾管局解釋,喉頭拭子主要檢測靠近上呼吸道,可能因為病毒太少,呈現陰性反應,直到驗痰,測出下呼吸道較多病毒,才確診是H7N9。

張峰義:「前面有2次的檢驗,醫界的這個溝通,我們會再強化。」

台商回國後,除了和3名家人有接觸外,還有另外110名醫療工作人員,目前都在做自主健康管理,雖然台商在搭機時並未發病,但同機的26人也都一併列管,儘管H7N9難測,但疾管強調,會做好萬全準備,避免情況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7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