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客輕生她竟暗喜嘸人知!掩實情賣人凶宅 下場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8:12
房客輕生暗喜嘸人知,偷賣凶宅下場曝。(示意圖,非當事房/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客輕生暗喜嘸人知,偷賣凶宅下場曝。(示意圖,非當事房/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李姓女子以695萬元,向簡姓女子買了一棟作為分租套房的屋子,半年後才輾轉得知,裡面曾有房客輕生,怒告簡女隱瞞實情,求償300多萬,簡女辯稱,對房客輕生一事不知情,且死者輕生行為後5天才於醫院病逝,不符合凶宅之定義。審理時,法官依據事證認定,簡女對房客輕生一事明明知情,管理員告知時,她還回「很好,沒什麼人知道」,一審判她須賠106萬多元,二審再判簡需多付25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女104年12月,以新台幣695萬元向簡姓女子購買房地,沒想到105年4月期間,李女就透過簡女曾經委任的管理員得知,101年11月曾有一名陳姓男房客在其中一間套房內輕生,買來的房子是棟凶宅,氣得一狀告上法院,認為簡女知情不報,要求返還3成買賣金,約216萬元。

 
 
李女事後才知買到凶宅。(示意圖,非當事房/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李女指控,簽約時,屋內許多套房處於出租狀態,多次看屋只能看到其中2間房與公共空間的狀態,更指控簡女,用掛畫、壁紙掩蓋壁癌、漏水之瑕疵,要求簡女支付漏水修繕費用148萬餘元,合計364萬9997 元,並向法院聲請假執行。
 
簡女則認為,賣房時對房客輕生一事並不清楚,且陳姓房客輕生後並未立即死亡,而是到醫院急救數日後才離世,不符合凶宅之定義,自然不違反買賣契約,簡女更拿周邊房價為例,稱當初已經以比市價低6成的價格賣出,自己也委託他人鑑價,即使該屋為凶宅,實際價格也有687萬元,只比賣給李女貴了7萬多塊。
 
 
凶宅。(示意圖,非當事房/TVBS資料畫面)

簡女也認為,該棟房子屋齡20多年,屋況老舊、壁癌和天花板水痕等均為肉眼可見,並未隱瞞,李女考量後仍同意購買,自己也以低於市價的金額出售,認為對方買完又來討修繕費,相當無理。
 
法官認為,陳姓男房客的輕生行為,雖未造成實質上的物理性損害,但考量大眾觀感和認知,對於凶殺或是自殺事件,大多有畏懼心理,進而造成心理層面的負面影響,既使死者並未陳屍屋內,死者做出輕生行為的房間,仍因最終的結果,導致貶值或瑕疵,至於事件發生距離房屋交易的時間點的遠近,只有程度上的問題,不影響有瑕疵的既定事實。
 
法官判簡女須再多賠錢。(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法官勘驗資料發現,陳姓房客輕生當天,翁姓管理員有用LINE告知,簡女還回訊「輕生事件有影響其他房客嗎?」、「很好,沒什麼人知道」,死亡當天翁男也傳訊「他上天了」,簡女則回「無言……」,認定其對輕生一事根本知情。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判簡女須賠李女106萬7512元,雙方不服都上訴,二審法官再判簡應再多賠25萬7202元,共132萬4714元,可上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凶宅#輕生#價格#賠償#交屋#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6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