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路看路!捷運「低頭族」 碰撞糾紛占47.5%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9:15

搭捷運別當低頭族!有民眾不看路,不小心和別人發生推擠衝突,被抓住言語恐嚇,也有人只顧滑手機,碰到其他乘客,爆發口角,捷運警方統計,今年一到二月捷運站內糾紛有六十一件,其中有四成多,都是因為走路不專心,碰撞、踩踏引發。

圖/TVBS

 
捷運站大廳一名男乘客靠右行走,遠遠看到一個女生低著頭迎面而來,眼看快要撞上刻意放慢腳步,沒想到對方硬從他和牆壁間的縫隙鑽過去,這舉動徹底把男子惹火,追上前抓住對方脖子,質問為何硬要擠過來,被害人嚇得不斷掙扎,事後提告恐嚇,另一個場景在捷運西門站,長髮女子邊走路邊滑手機,不小心碰到一旁男子的手臂,小小一個動作引來髒話問候,兩人爆發口角。

捷運警察vs.當事人:「哪裡有發生糾紛,你有碰撞或其他哪裡嗎,就是擦撞,在哪邊有擦撞,就在這裡。」

圖/TVBS

兩起案件都是因走路不專心引發的糾紛,實際在捷運站觀察,不管搭手扶梯還是在站內行走,不少人都會習慣低頭滑手機,在尖峰時刻人潮眾多時,很容易就會和其他人發生碰撞。
 

民眾:「我自己就是邊走邊滑手機的一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可能陌生人太多,覺得做自己的事就好。」

圖/TVBS

民眾:「因為自己沒有在滑,所以一定會注意到對方有沒有在滑手機,一看到就先遠離,不然到時候碰撞到,到時候...,何必給自己惹事。」

捷運警察統計,光是今年一到二月,捷運站內的糾紛有61件,因碰撞踩踏引發的多達29件,占整體的47.5%,其次是妨礙通行有7件占整體的11.5%,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安全,走路別當低頭族,以免走著走著撞出火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低頭族#衝突#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