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泳標準模糊 官方未定「主辦」說算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2 17:47

長泳人口年年增加,也讓長泳活動全台都在辦,只是這些大型體育活動賽事,天候狀況到達什麼標準就該取消,似乎官方都沒有明文規定,而這次負責墾丁南灣的墾管處也說,陣風達到7級就會勸導遊客別下水,不過洋流和落山風不在規定之中;至於日月潭「湖泳」和鐵人3項常比的「河泳」,每種游泳環境得克服的條件都不同,下水限制在哪,其實也只能看主辦單位當天決定。

墾丁風浪大,4千名泳客都穿好泳裝急著下水,還開心的比YA要下水,結果因為主辦單位狀況外,沒熟悉海象,讓泳客海泳差點成了海難。

主辦單位(2012.6.3):「非常、非常不好意思,謝謝。」

讓泳客錯愕的還有去年6月在基隆外木山海泳,泳客都穿好泳衣,不過就在下水前夕,主辦單位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下水。泳客(2012.6.3):「之前有颱風經過,它(主辦)也知道了,要給全部參加的民眾一個交代。」

天氣預報都已經告知鋒面來襲,主辦單位卻得要等在縣長致完詞才取消,比賽該不該進行,官方沒有條文規定,全看主辦單位決定,實在很草率。主辦單位:「這邊、這邊。」

其實日月潭泳渡,年年都吸引萬人泳客參加,不過比賽中還是不斷傳出有遊客失溫和抽筋意外,其實比較長泳,海泳浮力強,不過氣候難測又有海流,至於湖泳則要面臨湖水冰冷問題,而河泳也需要注意漩渦和暗流危機。

主辦單位:「小心、小心。」

就連比耐力的鐵人3項中的游泳項目,受到天氣因素引響賽事最多,只要雨勢過大,就得面臨停賽,不過各種大型賽事,事先都得繳交400到800元的報名費,動輒百萬的活動費用,花了如不照常舉行,恐怕也是主辦單位,怎樣都得想盡辦法,讓活動完成的主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88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