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調搜索高雄二監 查「台灣巴菲特」是否有買通獄方人員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57
自稱「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去年遭判處有期徒刑14年。(圖/TVBS資料畫面)
自稱「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去年遭判處有期徒刑14年。(圖/TVBS資料畫面)

自稱「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因涉非法吸金41億餘元,去年遭判處有期徒刑14年,目前正在高雄第二監獄服刑,然而近日外界爆料,指獄中有不肖官員扮演「傳令兵」,替周瑞慶向外指示寄送現金,今(17)日上午檢調到第二監獄周瑞慶舍房搜索。對此,獄方表示,只要內部人員有涉及不法一定嚴懲。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去(2022)年接獲檢舉,指周瑞慶先前於羈押期間,疑似買通高雄二監有官員擔任其「傳令兵」,多次從獄中替他傳遞信件、錄音筆,指示吸金集團幹部寄送現金、生活用品、會客菜等物,時間至少1年。

 

當時投資被害人集結抗議。(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檢調今日到高雄二監搜索約談主任管理員吳孟釗等4人,了解獄中是否真的有人協助周瑞慶傳遞訊息、打點外面的事物。獄方表示,周瑞慶從108年12月就在押至今,但是並沒有「禁止接見」,因此還是可以跟律師辯護人接見,他也常常辦理接見,跟外界接觸沒有那麼難。

高雄第二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官網)

另外獄方指出,負責周瑞慶舍房的管理主任近日皆未上班,也聯絡不上人,不排除已經被檢調約談;對於這一次的檢舉內容,獄方配合檢調調查,若職員涉及不法一定嚴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第二監視#台灣巴菲特#周瑞慶#傳令兵#檢調#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7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