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飯好累」 職業婦女母親節怕收鍋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母親節這天,媽媽們最不想收到的是什麼禮物呢?主計總處調查,家中有未滿6歲的職業婦女,一天工作超過9小時的佔了2成1,創下5年來新高,這些媽媽們最害怕的母親節禮物就是「鍋子」!因為這讓他們聯想到「下廚」,畢竟平常工作還要帶小孩,母親節這天通常還是想放一天假。

大火快炒煮三餐,這可能是很多家庭主婦的「例行公事」,但是到了母親節這天,最不想收到的禮物反而是...。民眾:「不想收到鍋子。」記者:「為什麼?」民眾:「鍋子家裡面很多啦,而且要放假一下,輕鬆一下。」

民眾:「應該是鍋子吧,會比較希望可以(外出)吃大餐。」

年輕媽媽異口同聲都說不想收到鍋子,主計總處調查,家中有未滿6歲小朋友的職業婦女,去年底1週工時40-44小時,等於1天工作超過8小時的媽媽佔了64.28%,1天要工作超過9小時的媽媽,也佔了21.94%,創下5年來新高。

母親節最不想收到鍋子,通常是因為聯想到「下廚」,職業婦女工時長,又要照顧小孩,加上要洗衣、煮飯,讓他們覺得蠟燭多頭燒;賣場業者指出,母親節大多強打化妝品跟服飾,其中又以化妝品賣最好,業績逐年增加1成,畢竟媽媽辛苦了一整年,年度母親節還是以化妝、保養品最受青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