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一槍反擊刺死前里長「安平皇帝」 正當防衛無罪定讞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38

七年前,台南安平區發生一起命案,自稱「安平皇帝」的前里長李姓男子和人起口角,持槍射擊反遭魚刀刺,重傷身亡,犯案的黃姓被告,一、二審判定防衛過當判刑,但更一審法官認為,當下,黃姓被告生命遭到威脅,砍到對方後幫忙止血,全案逆轉改判無罪,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死者家屬不服判決,對於一條不命卻不用負責,從來沒聽過這麼離譜的事。

圖/TVBS

 
七年多前這一幕,兩名男子開槍衝突,中彈的黃姓男子持魚刀反擊,導致開槍的前里長李姓男子重傷身亡。

黃姓男子左臂中彈送醫,全案依傷害致人於死罪起訴,一、二審法官認為防衛過當,分別判一年四個月、一年八個月徒刑,不料到更一審,法官認為正當防衛改判無罪,高分檢上訴遭駁回,無罪定讞。

圖/TVBS

死者叔叔:「身為家屬我們當然不服,打死一個人最少關三五七年,對不對,怎麼能都無罪。」
 

死者親友:「比較誇張,打死人無罪的,像這種的從來沒聽過。」

死者親友不服,失去一條人命,卻不必付出法律代價,更一審法官改判理由,當時李姓男子開槍,黃姓被告左臂中彈,又繼續開了第二槍、第三槍,只是剛好卡彈沒打中,而黃姓男子當下命在旦夕,反擊回刺2刀而已,砍倒對方後又幫忙止血,面對生命遭到威脅,屬於正當防衛,才判無罪,而高分檢再上訴,最高法院駁回。

聲源最高法院副發言人:「(高分檢提出)被害人並沒有殺害被告的故意,被告不能成立正當防衛,或者是一個誤想的防衛,這並不是一個合法上訴第三審的理由本院予以駁回。」

圖/TVBS

被告和死者早有熟識,相約喝酒鬧到開槍喪命,李姓死者曾擔任里長,外傳他自封「安平皇帝」,黑白兩道都熟,常處理江湖糾紛事。

死者叔叔:「安平皇帝沒這回事啦,什麼安平皇帝,安平這麼多人,太衝動,(他個性就這樣嗎),他個性就是這樣。」

一時的衝動,丟了寶貴性命,刺死人的黃姓男子無罪,不必負相關賠償責任,而死者妻子多年前搬到台中,離開傷心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平皇帝#正當防衛#無罪#刺死#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444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