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霧、強風、10樓高」 TVBS實測五楊高

記者 游皓婷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楊高架明天早上6點全線通車,預估可以紓解林口到楊梅的塞車瓶頸,每天最多分流7千輛車次、最大耐震度6級,駕駛人除了要挑戰,接近泰山收費站之前,選對唯二的分流交叉車道,開上高架段,還得接受3大考驗,10層高、濃霧圍繞跟強風威脅,來看TVBS記者實測,帶您搶先試走五楊高架。

早上8點多,五楊高架一片霧濛濛,4月20日通車日,要考驗駕駛們有沒有「好眼力」,除了濃霧還有低層雲,五楊高架的林口段位在丘陵地的高點,平均離地30公尺、有10層樓高,氣象局分析,這裡一整天都有低層雲飄過來,濃霧最常發生在清晨、傍晚,3到5月季節交替最明顯,推估嚴重的時候,能見度可能低於10公尺。

用瓶裝茶實測五楊高架的強風威脅,天氣條件,陰天、沒下雨,記者開著2000C.C.的國產車,時速維持100,左邊是靠近泰山路段,茶水沒有明顯搖動,相對平穩,右邊開上中壢高架路段,稍微晃了一點。

由於國工局沒有測量瞬間最大風速,萬一碰上颱風天,遊覽車駕駛更得小心強風雨驟,車體飄移,提醒3大強風路段,包括泰山-林口-南崁路段,還有機場交流道、中壢轉接道,方向盤要抓緊、開慢一點。

交通部長葉匡時:「(國道)緊急求助電話,平均每1個電話(亭),1年只有1.1通(求助電話),原因是因為,我們現在每一個人都已經有手機了。」

五楊高架的緊急電話還沒通、濃霧感應燈正在裝,先用臨時性閃光,在林口路段加強警示,最快7月完工,4月20日早上6點五楊全線通車,速限100,要注意南下路段,不能直接到林口、桃園、楊梅,可以直達桃園機場,或是經過五股、泰山、中壢接平面國道,通車日考驗才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94

0.1401